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退役領更多? 天然氣公司聘退將、年薪逾440萬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5/29 14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退輔會轉投資的天然氣公司,成了退役將領的黃金養老院?監察委員調查指出,這些公司的董事長、總經理幾乎都是退役將領,年薪優渥,待遇最高的其中一位董事長年薪四百三十萬,其他退役將領出任的主管,年薪超過一百五十萬的就有三十一人,外界質疑這些軍官退役前薪俸就很不錯,退休後還續領高薪,質疑根本是酬庸,退輔會主委解釋,退休軍官放棄原先的退休俸,出任新職,每年為國家省下新台幣3千多萬元,還帶動公司的獲利成長,對國家有所貢獻。

退輔會主委到立法院,本來是要為被凍結的預算請命,但一開口,先和立委唇槍舌戰。退輔會主委董翔龍vs.民進黨立委邱志偉:「我們每一個人找工作的時候,有一個先決的條件,就是說我下一個工作(待遇)要比我現在好啊,(酬庸)這是一個事實啊,否則的話,(酬庸)那不對的事,那是人之常情啊,難道(監委報告)不是事實。」

你一言我一語,退輔會主委毫不退讓!但立委質疑,退輔會投資的天然氣公司,成了退役軍官的黃金養老院,原來全台灣25家天然氣公司,其中退輔會直接或間接投資的就有十七家,市占率六成六,幾乎把持整個市場,而這些公司副總經理以上34人,都是退役將領。

退輔會主委董翔龍vs.民進黨立委陳歐珀:「我們需要退將的學歷,需要他們的經歷,他們有三十年管理的資歷,他去找到一個工作,比他現在待遇高,這是罪惡嗎,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事。」

振振有詞,捍衛退役軍官的福利,退輔會主委董翔龍超賣力!只是退輔會持股的天然氣公司,年薪超過兩百萬的有十二人,八人年薪超過三百萬,總計三十一人年薪破150萬,還有董事長年薪超過四百三十萬,這些高階主管,退役前的薪俸待遇都算優渥,怎麼退役了,似乎領的更多、過得更好?

退輔會主委董翔龍:「我們要謝謝這些人(退將),他們願意用比較少的薪水,他來做這份工作。」

軍官依規定已經停領退休俸,但照顧軍人和專業經理人之間的拿捏,或許還得顧及社會觀感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退輔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623

0.15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