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林義雄吞嚥困難就醫 傳將回宜蘭禁食

記者 李郁莉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9 15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前民進黨主席林義雄禁食第7天,昨天主動到台大醫院就醫,根據親近友人透露,當時他其實已經出現「吞嚥困難」的狀況,他在一封給愛女奐均的公開信當中寫到,他相信「死生有命」,也令各界相當擔心他的下一步,目前傳出有可能未來回到宜蘭老家,繼續禁食抗爭。

在母親和兩個女兒的墓園前,林義雄無語問蒼天的反應,令各界印象相當深刻。慈林墓園人員:「有什麼話想要跟先人說?」

在28日下午回到義光教會之後,林義雄無預警主動前往台大醫院就醫,根據親近友人表示,當時他已經出現吞嚥困難的狀況,還需要人攙扶才能夠到醫院,院方緊急補充水分以及營養品,曾經一起禁食的立委陳歐珀,則透漏他目前的身體狀況。

立委陳歐珀:「現在聽說已經到普通病房,那這個體力一時之間絕對沒有辦法恢復的,因為到第7天了。」

身體狀況沒有大礙,但一封給女兒奐均的公開信則透露心聲,他在信中說「因為追求理想,使得您的祖母和妹妹慘死,更使我敦促自己,必須加倍用心來追求理想,這樣她們死的才會有價值,多少能夠安慰她們的靈魂」。

他還提到「相信死生有命,非常不想離開您們,知道媽媽和您們都捨不得我走而焦慮不安,不過我相信我在做對的事情」,林義雄也在信中提到「也會浮現祖母的慈顏,和亮均、亭均纏著我陪她們玩的可愛模樣」,字字都透漏了心裡的話。

台大醫院前,許多人來關心他的身體狀況,下一步怎麼走,有人說林義雄會願意就醫,代表留下轉圜空間,也有傳言,林義雄未來不排除回到宜蘭老家繼續禁食抗爭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林義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59

0.118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