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台12建案房價創新高 打房無用?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柯勝雄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22 22:01

全台房市預期下修的心態越來越濃厚,加上政策持續打房,讓觀望氣氛更為明顯,不過在這波329黃金檔期中,竟意外出現10幾處創區域新高價的建案,像是信義區的指標性豪宅建案,更突破每坪300萬的「彭淮南防線」,引發不少話題。有人因此質疑,房價為何越打越高?但專家認為,建商喊價不等於房價再度飆高,市場是否願意買單,還是未知數。

工人忙著裝修,敲敲打打趕進度,墾丁大街上一棟屋齡45年的三層樓老宅,看似不起眼,但17.78坪的面積,去年卻賣出3050萬超高價,等於每坪180萬,震驚市場,觀光人潮帶來錢潮,去年花蓮一幢168坪的金店面,也賣出5億多的高總價,換算每坪45萬,幾乎等於台北市文山區房價,看來政府用力打房,高房價依舊遍地開花。

TVBS記者戴元利:「政府頻頻打房,不過新建案的價格,還是很敢開,就連向來被視為老舊市區的大同區,這裡的新建案,喊出每坪破百萬元,刷新當地紀錄。」

花了10年談都更,高聳的建築矗立在大同區的圓環邊,不只外觀顯眼,開出的價格,也和當地行情格格不入,根據好房網調查,近期全台灣,包括雙北市、台中市、高雄市共12個建案,再創區域新高價,成了打房下的特殊現象。

德明財經科大副教授花敬群:「它能不能通過市場的考驗,購屋人願不願意買單,甚至說後面潛在的殺價空間,到底有多大,我想這背後都是在當未來預售屋實價登錄,真的能夠比較快速上路之後,一切都會攤在陽光下,誰在裸泳就清清楚楚。」

建商喊價沒在怕,物以稀為貴的信義區,更直接挑戰每坪300萬的彭淮南防線,由亞太會館改建,地上21層的旋轉式豪宅,傳出市場開價,上看每坪330萬到350萬,距離幾條街外松勇路、松德路巷內的千坪基地,鋼筋結構都已經成形,未來主打空中別墅的超級豪宅,每坪同樣上看320到350萬,其他像是士林區,也開出每坪250萬,北投區上看95萬,另外新北市部分林口、新莊、永和 、鶯歌,都在挑戰市場極限,但市場買不買單,就另當別論。

房市專家Sway:「大陸有鬼城,台灣也有鬼城,譬如說像淡海,譬如說像新莊,或者甚至我們知道的八德,就是這個房子都賣掉了,只是呢租不掉,也賣不掉、轉售不易,所以就變成說空在那邊,這些賣壓其實統統都累積在房仲那邊,形成爆炸性的賣壓。」

專家點出,不少熱門區域退燒,投資客套牢,房價早已出現反轉向下訊號,今年初才公布的第4季國泰房價指數就顯示,台北市和新北房價雙雙微幅下挫,縱使建商喊價,也不代表房價還在飆高。

房市專家Sway:「郊區的新成屋,已經開始在降價了,譬如說內湖、南港,都有2成以上的跌幅,那你(新成屋)放久了,房子都老掉了,老掉變中古屋,更沒有人要,所以當然如果說,你這時候要買的話,你可以從新成屋下手,因為你可以狠砍一刀,因為這時候建商的心態,已經比較放軟了。」

德明財經科大副教授花敬群:「因為(房價)調整的幅度還很小,加上房價還非常的高,所以大家不覺得房價有跌,可是我只能說,當我們的社會可以用眼睛看到房價下跌的時候,那已經代表房價跌了很久,而且這個時候要跑,已經來不及了。」

高房價引發高民怨,當年底選舉逼近,政府勢必再出重手,這些引發話題的建案,能否面子裡子都賺,有待考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打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495

0.1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