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滬港股市將互通 強化香港金融地位

記者 曾俊豪 / 攝影 楊清波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4/11 18:43

為了拯救大陸股市,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,昨天在博鰲亞洲論壇上表示,將開放滬港股市互聯互通,未來兩地的投資者,都可以透過當地券商買賣對方的股票,最快半年內,這項政策就會上路,其實2007年,就有類似的政策「港股直通車」,雖然後來沒有實施,但是已經讓港股短短3個月,大漲到3萬點,也因此這次,除了市場看好,香港特首梁振英也認為,將深化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。

出席今年博鰲亞洲論壇,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,出手救股市。大陸國務院總理李克強:「我們將積極創造條件,建立上海與香港股票市場交易的互連互通機制,進一步促進中國內地與香港,資本市場雙向開放和健康發展。」

李克強口中的滬港股市互聯互通,大陸媒體稱為「滬港通」,簡單的說,就是上海跟香港交易所,將允許兩地投資者,透過當地券商投資對方上市股票,而試點初期,投資額度一共5500億人民幣,相當于台幣2.7兆。

香港股民:「例如我買中國銀行,香港也有,為什麼我要隔山買牛,始終心理關口很難過。」

上海股民:「上海的股票很低的,我想香港的會在這方面投資,對我股票上去肯定有好處。」

滬港股市搭直通車,投資者看法兩極,因為上海A股表現長期萎靡不振,都在2千多點上下徘徊,香港股市則相對穩定,儘管如此,香港政府還是看好後續效應。

香港特首梁振英:「可以更加發揮好香港,作為在金融業方面,一個超級連繫人的角色,更加鞏固香港作為我們國家的全球性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。」

包含台灣在內,新加坡、倫敦都想搶香港人民幣離岸中心的地位,梁振英希望藉由滬港股市互聯互通,讓香港成為國際金融的超級聯繫人,而最快半年內,這項政策就會正式啟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股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4

0.0450

0.1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