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電話沒人接」 母北上探視撲空憂心

記者 楊茜雯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3/26 20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4 22:12

在學生突襲行政院遭到警方強制驅離後,現在立法院靜坐現場,似乎湧進了越來越多的家長,有的選擇站在一旁默默關心,也有爸媽因為擔心子女,從南部北上到立法院探視,到現場打電話,卻沒人接撲了空,在人海中找不到兒女,神情難掩焦急。

靜坐學生家長賴媽媽:「找不到她...沒接,我今天一直打都找不到。」

一臉焦急,電話那頭沒人接,賴媽媽顧不得自己滿臉汗水,只想知道自己的孩子在立法院參加學運,過得好不好。靜坐學生家長賴媽媽:「我是有點擔心,但是我一點都不反對,因為那天天氣還滿冷的,你要自己身體照顧好,然後你替媽媽,替這些學生們加油。」

聽到鄉親要從苗栗北上參加抗議活動,賴媽媽趕緊跟著一起來,以為可以見一眼就讀書台大研究所的女兒和才高三的兒子,沒想到卻撲空,難掩失望神情,另一位爸爸選擇和兒子同甘共苦,父子倆三天立法院一起靜坐,晚上克難睡在馬路、人行道上,即使孩子就在眼前,夜晚還是難免膽戰心驚。靜坐學生家長:「怕就是...我不知道,在外圍有機車和哪些不良少年在騷擾。」

靜坐學生家長:「不用找他,他在那邊坐很安全,不用找他。」

這位爸爸則是選擇默默守候,自己拉張板凳坐在角落,看著遠方孩子靜坐處,卻又刻意不去尋找,就是不想給小孩壓力,只是現場靜坐同學絕大多數,父母因為工作或是遠距離無法到立法院,不想讓爸媽擔心,鄭同學天天打電話報平安。靜坐學生鄭同學:「你要幫我跟姑姑她們說,不要擔心。」

為了參加學運,鄭同學差點掀起家族革命,親戚反對,爸媽無條件力挺,貼心的女兒寫卡片感謝爸爸。靜坐學生鄭同學:「爸爸、媽媽,很謝謝你們的支持,跟親戚朋友他們之間為了支持我,可能會有一些衝突。」

也有爸媽下班趕過來送茶水送便當,或坐或站,每一個專注抗爭的學生背後,都有一雙焦急關切的眼神注視著。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反服貿#家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1

0.0579

0.1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