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降半旗!民眾一頭霧水 內政部:紀念228

記者 侯慶莉 / 攝影 楊育昇 蕭鴻翰 張鎮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4/02/28 19:36

「228」這天,除了放假紀念,內政部還特別發公文提醒公家單位,別忘了降半旗,不過不少民眾不是根本沒注意到,就是不知道為何要降半旗;民進黨政治人物參加紀念遊行,但呂秀蓮罵連勝文,顧立雄批國民黨,和紀念活動主軸似乎不太相關;馬總統依往例到228公園參加紀念活動,重申「歷史的真相不能遺忘」。

總統府降半旗,行政院也降半旗,公家機關就像說好了一樣,這天通通降半旗。記者:「你知道為什麼要降半旗嗎?」民眾:「不知道。」

民眾:「不知道(降半旗)。」記者:「今天是什麼日子?」民眾︰「啊,因為今天是228?」

公家單位這麼「守法」,其實是內政部先發公文提醒,228要降半旗,獨派團體每逢228就辦大遊行,追思紀念,挑起當年的痛,情緒一催化還能刺激選票。台北市長擬參選人顧立雄:「(賴素如貪汙案)國民黨到現在,沒有要他負法律上任何一點責任。」

前副總統呂秀蓮:「現在要選舉的人要心存感激,要把歷史讀好一點。」

台上的情緒越講越激動,彷彿當成自己的選舉造勢大會,只是說這麼多,和紀念228到底有什麼關係?總統馬英九:「歷史的錯誤也許可以原諒,歷史的真相不能遺忘,各位鄉親父老,我跟各位報告,我今天來參加228紀念會,不論我以後在哪一個位子,都會持續關心228,關心228受害家屬。」

國台語混聲演講,馬總統要表達自己對228的重視,外頭獨派團體被維安擋的遠遠的,照樣隔空叫陣,本該莊重肅穆的228紀念活動,甩不開政治考量,仍舊變了調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228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338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