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光環下的壓力 蔣友青臉書訴孤寂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11/09 19:27

蔣友青身為蔣家第四代,與生俱來的光環,對他來說是種高度壓力,大哥蔣友柏把這股關注轉化成正面力量,專研在設計領域,長兄表現優異,而23歲的老么,相對壓力更大了,蔣友青被退學後,目前沒有工作,臉書成了他的發洩管道,他總是在臉書上PO文,喃喃自語,自己留言、自己按讚,還說是撒旦崇拜者,看來壓力真的很大。

蔣友青:「我又不是蔣經國,我又不是蔣中正,我只是一個23歲的青年耶。」

身為蔣家第四代,這位23歲的青年,祖父、曾祖父對他或許是壓力,從小就被迫在生命中各種重大場合面對媒體。蔣友青vs.蔣方智怡(2003.8.9):「我們的凱薩琳娜多漂亮、多乖,對不對,很聽話對不對。」蔣友青:「對呀。」

這是蔣友青第一次當叔叔,蔣家人一字排開,長兄蔣友柏在前面拿著麥克風,身為老么的他站在後面,怯生生不多話,因為父親過世得早,母親蔣方智怡對蔣友青特別疼愛,再加上長年在美國求學,沒有蔣友柏在身邊當做兄長典範,現在哥哥家庭、事業有成,自己卻被退學,目前也沒有工作。

資深媒體人陳立宏:「蔣友柏可以把姓蔣變成他某種程度上,他的正面助益,他們家的男性典範比較欠缺,(蔣友青)他不過就是一個,在某種程度上,我認為是被媽媽可能寵愛過度的小孩。」

在臉書上搬出媽媽,說蔣方智怡不認同他的看法,他要反擊,證明「你們大錯特錯」,臉書成了蔣友青的發洩管道之一,光是11月3日一天就PO了9篇文章,一個人自言自語回了37篇留言,甚至還常常自己按讚,喃喃囈語中不乏偏激言論。

說要「屠殺」所有人,還說自己是「屠夫、撒旦崇拜者、激進恐怖份子」,但字裡行間也看得出他的落寞,說自己很哀傷孤寂,得不到注意,身心不穩定,但蔣氏光環與生俱來,如何走出壓力,是蔣友青必須面對並思考的問題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蔣友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5

0.0556

0.15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