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月政爭/總統與黃世銘熱線 羅瑩雪:不算關說


發佈時間:2013/10/01 13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法務部長羅瑩雪才剛上任,壓力就很大,連續兩天到立院接受質詢,被追問檢察總長黃世銘,在弊案爆發後,跟馬總統通電話,是否也涉及關說?羅瑩雪回應,「打一通不算關說」,至於王金平打兩通電話給曾勇夫等人,則是要看通話內容才能認定是否失當,而法務部也將針對檢察總長黃世銘以及特偵組,涉及濫權監聽的部分,組成調查小組,成員包括律師公會在內,名單最快下午出爐。

法務部長羅瑩雪才剛上任,接連兩天到立院接受質詢,檢察總長黃世銘關說案前兩度到官邸,之後又和總統通話,是否洩密?面對立委、媒體連番追問,羅瑩雪壓力大到有點動怒。記者:「王院長打2通電話叫不叫關說?」法務部長羅瑩雪:「就是要看內容嘛。」

之前他說特偵組監聽立院應該沒有主觀犯意,被批評是「未審先判」,這回小心應對,誰洩密都要查,雖然總統有刑事豁免權,但沒規定不能出庭作證,所以會比照2004年,檢方調查花蓮縣長候選人游盈隆涉及賄選案,陳水扁當時是總統,就以證人身分到案說明,所以這次不排除也以證人身分約談總統馬英九,事證鞏固後,再以被告身分傳喚檢察總長黃世銘。

記者(2013.9.30):「你覺得你應該下台負責?」檢察總長黃世銘(2013.9.30):「再說吧。」

態度始終堅定的總長黃世銘,任期到明年4月18號,監察院彈劾才有可能提前下台,另外包括檢察官評鑑委員會,還有法務部也將組成專案小組調查。法務部政次陳明堂:「監聽的方法,外界質疑太大,確實針對監聽這一塊,來做行政上的調查。」

就怕外界誤會自己人辦自己人不公正,這次不只是由政務次長當召集人,整合4個司處,開始閱卷調查,還有外部單位,律師公會、法曹協會、檢察官協會理事長都確定是小組成員,法官協會和司改會還在考慮,調查小組成軍後,黃世銘得面對4個單位對他行政和刑事調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監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5

0.0348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