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九月政爭/鍘王鷹派鐵三角! 馬、江、羅甩溫和耍狠


發佈時間:2013/09/12 19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關說案,引爆國民黨史上最慘烈的「鍘王政爭」!這幾天,很多人不解原本溫和的馬總統,像是變了個人,強硬開嗆、步步進逼,從總統、閣揆到核心幕僚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,這三人外表斯文,但這回像是瞬間變身顛覆以往,羅智強撰稿批王字句強悍,經過馬總統、江院長逐字審酌,這三人衍然成為「除王新鷹派鐵三角」,就為完成總統意旨,不惜全面開戰。

總統馬英九(2013.9.8):「(王院長)涉及司法關說、妨礙司法公正,是民主法治史上非常嚴重的恥辱。」

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(2013.9.10):「王提及司法關說的那一刻,司法已經陷入屈辱。」

彷彿瞬間變身,火力爆發,比選舉還要選舉,不過這回槓開的是同志。

阿嬤vs.總統馬英九:「總統好!」

鍘王後首日鬆開眉頭,馬總統彷彿又回到原本的馬總統,過去幾天這三人,馬、羅、江,句句重話,蹙眉、嚴肅,這狠勁跟過去總掛著笑容的溫和形象大不同,似乎變了個人,在總統高舉「大是大非」司法正義大旗下,鍘王鷹派鐵三角,馬親上火線撂狠話,江宜樺逼促曾勇夫請辭,才能讓馬正面迎戰「除王戰場」核心幕僚羅智強,寫稿強硬。

9月8日總統罕見重炮批王,文稿就出自羅智強,原本用辭更為犀利,後來被修正,希望對事不對人,而江宜樺過去教政治學,很清楚立法院監督行政院,這職權分際他逾越了嗎?行政院長江宜樺(2013.9.10):「面對國家政務的推動,行政部門必需要做好心理準備,特偵組所揭發的這一些事證,會讓社會大眾對於立法院長是不是有涉入不法的關說,會感到疑慮。」

為完成總統意旨,沒有第二句話,這三人日夜開會,與王金平大鬥法,每一步要怎麼回應,都是精算,羅智強更連續3、4天,天天記者會、左批王、右轟連戰。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(2013.9.10):「這不但是關說,還是一個成功的關說,馬總統並無意於不尊重或屈辱王金平院長,我們希望連榮譽主席能夠了解,民眾對司法公正不受關說影響的深切期待。」

溫和外表下,從幕僚、閣揆、總統,完全變臉,就為了捍衛「馬心中那一條司法正義紅線」,為清除執政上擋路大石,圍剿王金平,覆水難收,既知沒有回頭路,就只能硬幹到底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羅智強#馬英九#江宜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38

0.126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