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放棄綠卡得先宣示 辦美簽=放棄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8/01/29 13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說,他因為申請過美國簽證,等同於自動放棄綠卡;TVBS也詢問了美國移民律師,他強調以現行的美國法律,的確需要去在台協會宣示放棄;但是實務上,只要申請美國簽證,的確會被視同放棄綠卡,移民顧問也說,太久沒有使用綠卡也會自動失效。

馬英九說他的綠卡是1977年拿到的,當年的綠卡其實沒有過期失效的問題。美國移民律師方孝維:「早期綠卡是沒有時間限制的,後期綠卡才有10年的有效期間。」

馬英九的綠卡沒有限期,但是一樣可以放棄,放棄綠卡有固定程序,必須先到美國在台協會3樓移民科,填寫綠卡改變申請書,在移民官前宣示放棄,有正當理由就能放棄綠卡。

美國移民顧問朱樹櫻:「在核發非移民簽證的同時,你的綠卡資格的身分,就自動喪失了,它會先取消其中一種資格。」

申請美簽也能視同放棄綠卡,美國律師也同一口徑。方孝偉:「當用非移民簽證進入美國,視同綠卡放棄,法律上應該沒有這樣用語,但是實務上可以這樣理解。」

不過,馬英九說自己已經放棄綠卡資格,移民公司說還有這2種可能。朱樹櫻:「1979年以前持有綠卡的人,他的綠卡是沒有效期的,沒有一個10年效期,但是它有規定,他要回去更新綠卡,或是已經離境美國超過一年,這個綠卡也是喪失資格。」

的確馬英九沒有按照程序放棄綠卡,不過,按照移民顧問的說法,馬英九也早就喪失綠卡資格;TVBS也試著求證美國在台協會,AIT以業務歸美國國土安全部為由,不願意說明,避免涉入台灣總統大選的相關爭議!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綠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327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