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金價跌!黃金存摺夯 逼近200萬戶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5 22:5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股道瓊指數連10漲,不斷創下歷史新高,反觀近期的國際金價,卻從去年10月開始一路跌,黃金王子楊天立觀察到,不少黃金市場上的資金,的確開始大量拋售黃金,轉向股市,他預估今、明2年金價的走勢,恐怕震盪會加大,但拉長時間來看,金價絕非走向空頭,但國內投資人卻是越跌越買,根據銀行主管透露,只要金價一跌,國內黃金存摺開戶數,每天都會以3倍成長,預估今年上半年,就會突破200萬戶大關。

大陸民眾愛黃金,每到過年,銀樓總被人潮塞爆,國際金價從去年10月開始,受景氣好轉影響,一路直直落,從波段高點1795美元,一度跌到今年2月底1554美元低點,跌幅超過13%。

不過國內投資人,可是越跌越開心,銀行主管透露只要金價一跌,黃金存摺開戶數,就會以每天3倍的速度成長,預估今年上半年,就有機會衝破200萬戶。黃金王子楊天立:「在黃金市場上的避險性的資金,跟投資性的資金快速的流出,那麼很多的資金呢,我們也看到,它移轉到風險性資產,特別是股市,主要的黃金ETF,它的持有黃金數量的流出,和股價指數的上升,有很明顯的相關性。」

金價跌勢猛,美股道瓊卻兩樣情,連續10天創歷史新高,連股神巴菲特都說,買黃金不如買股票,黃金王子楊天立觀察,買黃金的錢的確明顯流向股市,未來1、2年氣氛偏空,金價恐將弱勢盤整。黃金王子楊天立:「1年到2年的一個走勢的話,它的確是偏空,那以今年來看的話,我們認為金價,它是一個盤整偏弱的行情,但是如果以整個市場,如果我們看到10年以上的話,很有可能我們在這1、2年,看到金價的一個整理,只不過是一個長期多頭裡面的休息而已。」

外資高盛揚言,黃金多頭已經結束,1年內,目標價砍到1550美元,不過彭博綜合20幾家機構預測,平均還有1700美元以上,不過近期金價波動大,要進場撿便宜,投資人得先做好功課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黃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395

0.12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