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總統關切!少女霸凌 校長鞠躬道歉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7 15:5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引起社會高度關注,新竹市長終於找來雙方校長召開記者會,施暴學生的校長為自己處置失當,鞠躬道歉。不過霸凌都發生了10天,直到這幾天影片曝光,輿論批評,校方才發現事態嚴重,因此馬總統也說出,「別擔心家醜外揚」的一番話,希望教育人員應該好好檢討。

校長:「我們深感抱歉。」

高中校長帶領老師,深深一鞠躬,替施暴的學生道歉,只是面對記者提問,校方似乎避重就輕。

記者:「校方對於她校外交友的情況有掌握到嗎?」高中校長:「其實這邊,因為我們說實在的,我們也希望做另外一個呼籲,我們真的希望家長們能夠跟我們一起留意。」記者:「不幸的話,再發生這種同樣事件的話,學校會怎麼處置?」高中校長:「我以我們現在的立場,真的我也非常感謝我們廣大的網友們,能夠反制一個,讓我們學校能夠很快地、更清楚地去掌握到事情的真相。」

自己學校的學生已經被傳出包括坐檯,或涉及幫派,但校長只能說,請家長一起留意,而另外這名國三女生,17日被高中女生霸凌,18日學校就得知,卻以為只是小衝突,當成一般案件通報教育處,直到25日,霸凌影片在網路上流傳,看過影片的人都忍不住關心被害少女,國中校長才發現事態嚴重。

記者:「你有沒有看到你學生自己的部落格網站,最近兩天在做更新的時候,她上面寫的東西?」被霸凌者國中校長:「她有說她很謝謝大家的關心,因為在考試的期間,我們沒有辦法對她就是多做一些(關心)。」

事件過了10天,新聞曝光兩天,兩校校長、新竹市長要求之下才出面,而主要是連總統都很關心這件事。總統馬英九:「整個事情要透明,不要怕家醜外揚,然後透過教育的方式為主,法律的方式為輔。」

明講加害者應受法律責任,但現在卻有一封網路PO出的和解書,警方說,因為「和解」的「和」字寫錯,而且是未成年學生彼此寫下,不具法律效力,因此警方已經要求家長雙方到警局,簽下和解金3600元,也由於被害者遭暴力毆打,警方以恐嚇和重傷害罪,將揍人的5名學生函送法辦,而疑似黑幫介入的傳言,將深入調查。

◎畫面翻攝Facebook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霸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42

0.118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