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當台人入日籍 震後金美齡回台北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王偉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25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好久不見的前國策顧問金美齡回台灣了,民進黨輸掉08年總統大選時,金美齡曾說過,不要再當台灣人了,以後再回台,也是以觀光客的身分,如今現身台北,歸化成日本籍的金美齡說,就算國籍只有一個,心裡愛的、認同的可以有很多個。久居日本的她這回在強震後返台,她說純粹是機位考量。

前國策顧問金美齡:「我不必做台灣人,你知道吧?我可以拿日本國籍。」

以日本人身分,拿日本護照入境,前國策顧問金美齡回台灣了,時間點正巧在地震後,紫色西裝配同色耳環,氣色好極了。金美齡:「有很多人不是拿雙重國籍,這種人也有啊,這有什麼不對呢?國籍只能選一個,不過你的認同、你愛什麼地方,你可以多重的,這是兩回事情,所以你連這個都搞不清楚的話,我覺得你應該好好學習。」

用訓話口吻,詮釋自己的國家觀念,放棄中華民國國籍,金美齡這個決定,其實早在3年前民進黨總統大選敗選時,就已經決定。金美齡(97.3.23):「我要過100分生活,我要找我的另一個國家,因為台灣永遠沒可能了。」

2008年捏在手上的還是台灣護照,當時的金美齡說自己是萬不得已。金美齡(97.3.23):「我只有拿這張(護照),我才進得了台灣,這是我忍痛的選擇,這是我很現實的選擇,以後再回來我就是觀光客。」

金美齡:「08年選輸的時候,我在機場講的話每一句話,正確的怎麼表達我記不清楚,觀光客是外國人,是百分之百的外國人來觀光,我不是,這是我的故鄉。」

是歸人還是過客?金美齡用自己的邏輯,詮釋愛台灣理論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美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2

0.0351

0.12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