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不敢拆?高鐵預定地 劉政鴻老家保留

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3/02 17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日前藝人陶晶瑩在節目中,說苗栗縣「未開發」,引發網友抨擊,現在又有立委向平面媒體投書,指出同樣位在高鐵苗栗站特定區內,包括具有文化價值的古窯以及民宅都被拆除,唯獨苗栗縣長劉政鴻和親友的住家,卻原地原屋保留,縣府地政處解釋,當初公告時,可以申請保留,特定區內的建築物,總共有23戶申請保留,縣長和親友的住家,只占了4、5戶,絕對沒有不公平。

這棟2層樓的透天厝,是苗栗縣長劉政鴻,位於後龍的老家,旁邊還有幾戶,則是親友住家,因為位在高鐵預定地裡,1年半前動工之後,原本300多戶,大部份都被徵收拆除,只有23戶還保留下來,但其中就包括劉政鴻老家,被立委質疑耍特權。立委康世儒:「所有房子都拆除了,連我們有文化歷史價值的土窯都拆除了,沒辦法申請保留。」

立委康世儒說,具有文化價值的古窯和劉政鴻的住家,距離只相差500公尺,命運卻大不相同,至於其他民宅,也幾乎拆光光,叫老百姓怎麼能信服。康世儒:「縣政府是說,他(劉政鴻)有申請保留,那這些保留我們就很質疑啊,如果可申請保留,應該教民眾如何申請保留。」

縣府地政處人員:「合法的建築物,只要不妨礙都市計畫,不影響土地道路使用,都可以申請保留。」

縣府地政處解釋,因為古窯位在道路預定地上,窯主同意搬走,也領走補償金,沒有爭議,倒是日前藝人陶晶瑩才在節目上說,連高鐵都不經過苗栗,引發網友討論,現在又有立委跳出來質疑,土地徵收不公平,苗栗縣繼燈會之後,再掀話題。

◎照片翻攝聯合新聞網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苗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1

0.0394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