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珍媽嗑「富士」長大特愛美 曾讚扁老實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1/02 00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的母親,也就是陳前總統岳母吳王霞女士,在12月31日清晨因為心臟衰竭辭世。過去吳王霞在媒體前,不少出人意外表現,吳王霞只要不滿記者問到扁家官司,就是作勢打人,剛烈直率個性,讓人印象深刻,不過只要有鏡頭在,愛漂亮的吳王霞總是重穿著打扮,出生台南麻豆大地主家庭,在台灣物資缺乏年代,據說吳王霞每天都有日本富士蘋果可以吃,但是吳王霞喜歡女婿陳水扁,是因為到地院替扁案作證,透漏女婿老實,不時媽媽長、媽媽短,言下之意對前總統女婿很滿意。

吳淑珍的母親,人稱珍媽,隔著民生寓所,替身陷台開案的孫女婿趙建銘出氣,不滿記者採訪,拿了水桶往攝影記者潑,走出門外還對記者動粗,這樣的鏡頭不只一次。

吳淑珍母親吳王霞(97.8.26):「你不要拍我。」記者(97.8.26):「慢慢講別生氣。」吳淑珍母親吳王霞(97.8.26):「我沒生氣,你走開。」記者(97.8.26):「都說是你女兒你生氣嗎?」吳淑珍母親吳王霞(97.8.26):「出去,你要我打你嗎。」

再後來發生扁家洗錢案,吳王霞在台南常光顧的美容院洗頭,被記者問得火大,推了鏡頭,甚至揮動雙手,作勢打人,熟悉扁家人都說,前第一夫人吳淑珍的剛烈,就是承襲吳王霞。

出生大地主家族的吳王霞個性也許來自富裕環境,吳王霞從台南第二女中畢業,嫁給麻豆內兒科醫師吳崑池為妻,也就是吳淑珍的爸爸,當時她還帶了一拖拉庫房地產當嫁妝,當了醫師娘,一輩子千金大小姐性格沒變過,年輕穿舶來品,到老跟身旁扁媽比,穿著也入時,等到女婿陳水扁當上總統,珍媽就在玉山官邸住了5年,來來去去比扁媽頻繁更多!

記者(2009.6.25):「身體還好嗎?」陳水扁岳母吳王霞(2009.6.25):「還好。」

2009年台北地院審理扁案,驚動岳母吳王霞首度出庭作證,83歲的吳王霞面對檢方詰問,講話逗趣,脫口說出我女兒比較兇,女婿老實,直率發言又透露扁家人生活模式。

當時吳王霞有媳婦攙扶,還能蹣跚行走,沒想到兩年多後,身體每下愈況,85歲的吳王霞因為天氣驟變,心臟衰竭病逝,捱不過跨年夜,岳母病逝,對扁家人來說又是一個打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吳淑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4

0.0364

0.119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