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物價蠢動馬緊盯 水電凍漲不發食物券

記者 陳薇如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2/16 18:4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物價蠢動,行政院勒緊褲袋「抗漲」,馬總統緊盯財經部會,把財經首長都請到中常會報告因應方案,經濟部長施顏祥承諾,現階段以平抑物價為主,水電油糖,政府都不會帶頭調漲;政府穩定物價多管齊下,調降關稅、調整新台幣匯率,不過由於物價漲幅還在可控制範圍內,暫時還不考慮仿效國外,針對中低收入戶發放食物券。

什麼方法,能讓柴米油鹽醬醋茶,通通不漲價?馬總統緊盯物價,除了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定期開會,把財經首長通通請到國民黨常會,排隊報告。

總統馬英九:「我們到目前為止,對民生衝擊還在控制範圍內,但今年一般來講,都預期物價會上漲。」

經濟部長施顏祥:「水電價格方面,目前無任何調整規劃,以穩定物價作為政策最高指導原則,絕對不會帶頭漲價。」

要壓住蠢蠢欲動的物價,得變出方法,查緝囤積、降低關稅,調整新台幣匯率,多管齊下,但衝擊在控制範圍,暫不考慮發放「食物券」,亞洲四小龍比一比,台灣價因為台幣升值,消費者物價指數漲幅最小,但全世界原物料都在漲,政府堅持「凍漲」,凍得住嗎?

經建會主委劉憶如:「如果世界一直在漲,我想台灣不可能,只有台灣由政府扛下來,我們政策也不會這樣子制定嘛!」

才喊漲就民怨沸騰,只好先勒緊褲帶,柴米油鹽醬醋茶攸關支持率,馬總統怎敢不小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物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424

0.130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