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善效應!有民代捐薪米 有貶有褒

記者 路怡珍 / 攝影 張鎮安 許立帆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1/01/28 12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首善陳光標,2天在台灣的行程引發各界高度關注。台中市長胡志強認為交由台灣地方的慈善團體作,會做得更好,立法委員羅淑蕾則是認為陳光標作法太誇張,有消費台灣嫌疑;倒是藝人白冰冰持正面肯定的態度,甚至陳光標來台,拋磚引玉,新北市議員李婉鈺也捐出自己的一月所得。

大陸首善陳光標,來台之行,引起多方評論,台中市長胡志強,認為就算是作慈善,做法也要更嚴謹。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我還是呼籲他,不願意找地方政府沒有關係,找本地的公益慈善團體嘛,我們很有經驗了,不會做的很好嗎,會做得更好嘛。」

而像立法委員羅淑蕾,往年年節都有捐白米給貧苦民眾,認為陳光標的作法,太高調。立法委員羅淑蕾:「我們做很多的事情,也沒有像他那麼誇張,我覺得這是在消費台灣,整個看起來真的是不很正常。」

有批評聲浪,當然也有人幫忙緩頰,藝人白冰冰從不同的角度,替陳光標著想。藝人白冰冰:「因為我們不需要,所以我們可以堅持自己的面子,但台灣還有很多的窮人,我們每一個人要的都不一樣。」

更有新北市議員李婉鈺,搭在鋒頭上跟進,捐出自己12萬月薪,同時強調做善事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方式。新北市議員李婉鈺:「我希望拋磚引玉,讓有能力的人,都能來幫助有需要的人。」

首善來台,才停留2天,不僅引發社會高度關注,連官員都加入評論,效應持續擴散當中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光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351

0.12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