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保證汪傳浦免死!在野罵 謝揆駁

記者 葉宸安 高志宏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0/07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為了追查拉法葉弊案關鍵人汪傳浦的帳戶資料,謝長廷掛保證不會判他死刑,引起在野立委質疑,是干越了司法權,謝長廷趕緊澄清,他只是配合檢調要求,不過立法院長王金平認為,這樣做法不妥,應該是由總統頒發特赦令。

到底有沒有頒給汪傳浦「免死金牌」,謝長廷正面回應。

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我站在台灣的利益,我簽下這樣的協議書,我們這個官司,汪傳浦有很多有利的抗爭被駁回,我們贏啦!」

保證汪傳浦不會被判死刑,立委質疑這是越權干涉司法,譏諷謝長廷把自己當皇帝,謝長廷說他很委屈。

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今天在這裡罵我、譴責我,說我不應該這樣做,其實你也沒辦法讓汪傳浦回來嘛!我們要站在台灣的立場,司法的立場。」

一旁的法務部長,也跳出來幫謝長廷說話。

法務部長施茂林:「檢察官自己要求,所以院長沒有去涉及到侵害偵查權的問題。」

只是,謝長廷在場內辯護,立法院長王金平卻認為,可以有更好的做法。

立法院長王金平:「如果可以由總統來處理的話,可能沒有爭議,因為最起碼總統他有一個特赦的權利。」

國民黨立委高思博:「沒有請總統去使用特赦權?」

行政院長謝長廷:「我想他們都很了解我們的法律制度,認為這樣夠了!」

一張免死金牌,是不是能讓延宕多時的拉法葉艦弊案和尹清楓命案水落石出,朝野和台灣人民都在等著看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汪傳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2

0.0686

0.15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