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統籌款厚北高 15縣市連署抗議


發佈時間:2005/11/08 20:40

財政部今天召開財政收支會議,地方砲聲隆隆,縣市長認為統籌分配款向來獨厚北高,現在為了健保費,其他縣市可能分到更少,包括台北縣在內一共15個縣市聯署發表不滿,台北縣代理縣長說水都快淹到脖子了,高雄縣長楊秋興也砲轟,這根本是劫貧濟富。

不滿長期以來,中央統籌分配款獨厚北高兩市,趁著會議還沒登場,縣市長先開砲。

台北縣代理縣長林錫耀:「拖了好幾年,各縣市真的撐不下去,水都快淹到脖子。」

高雄縣長楊秋興;「統籌分配款分配減少,對21縣市1900萬市民影響非常大,這是一種劫富濟貧。」

看看現在的分配款比例,台北市、高雄市佔了43%,其他23縣市只拿到39%,真的苦到不行,台北縣代理縣長林錫耀帶頭發起,一共有15位縣市長連署,攤開連署名單,包括林錫耀在內,大部分縣市長都是屬於民進黨或者無黨籍 也讓外界質疑,動作這麼大,衝著馬英九來,耐人尋味的是,台中市長胡志強和基隆市長許財利也在名單上。

同為藍營的新竹市長連忙澄清。新竹市長林政則;「對台北市減少,對高雄市也減少,所以我是覺得不要站在政黨立場,我一拿到資料也覺得不適當。」

擔心分配資源緊縮,財政赤字又要衝高,民進黨籍中央槓地方,同為藍營也不假顏色,為了捍衛權益,管他顏色一不一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統籌分配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8

0.0547

0.16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