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家保險業退場 國華產險遭接管


發佈時間:2005/11/18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國內出現第一個產險業倒閉,遭金管會接管的案例。國華產險因為資金流動不足,金管會上午宣布,從今天開始,正式進駐八家分公司;金管會表示,保戶權益不受影響,但是這個消息,還是讓消費者一陣錯愕,上午紛紛跑到公司大門口詢問。

因為虧損連連,國華產險18號正式被金管會進駐清理,大門玻璃上還貼上公告紙條,也成為保險業退場機制的第一家,一聽到消息,保戶趕來關心。

國華產險保戶:「長青汽車,我們可能都投保這裡。」記者:「會不會擔心權益受損?」國華產險保戶:「如果有的話,會擔心。」

包括近500名員工,8家總公司分公司,都要被接管。只是進駐清理,保戶權益會不會受影響?

金管會發言人林忠正:「國華產險原有股東會,董事、監察人之職權即行停止,評估讓與國華產險公司,全部或部分營業,資產或負債公開標售。」

還不放心,金管會再祭出保險法,要保戶吃顆定心丸。金管會發言人林忠正:「屬於強制險是全額墊付。」

安定基金董事長石燦明:「103萬張保單,70%有全額保障,其他大部分有90%保障。」

金管會發言人林忠正:「(要負)無限責任如果有債權,債權人也可以要求他的財產。」

也就是說,不僅不能財產移轉,還被限制出境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※『國華產物遭勒令停業乙案』國華人壽聲明稿

 

本公司對國華產物遭勒令停業乙案,深表遺憾,但為避免本公司保戶及社會大眾因混淆不清而造成誤解,特發表下列聲明以為澄清。

一、本公司與國華產物雖然名稱相同,但實際上為兩家不同之經營個體,不僅經營業務範圍不同、股東結構不同、經營團隊不同,在資金運用上亦沒有相互投資及往來關係,有關該公司之任何經營結果,對本公司不會有任何直接或間接的影響。

二、本公司基於全方位的服務理念,採取策略聯盟的方式對壽險保戶提供產險的轉介服務,但國華產物與本公司並無策略伙伴關係,所以本案對本公司的保戶不會有任何的影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產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970

0.19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