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進黨中常會 副總統接代理主席

記者 黃逸卿 區國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2/07 16:2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三合一選舉民進黨遭受空前挫敗,蘇貞昌更是辭去黨主席職務以示負責。選後首次的民進黨中常會首要之務,就是由中常委推選代理黨主席,最後一致決定由呂副總統接下這份職務。不過接下來可以角逐正式黨主席的人選也逐漸浮出檯面,包括張俊雄、林義雄、羅文嘉甚至呂副總統本人,在黨內都傳出呼聲。

蘇貞昌請辭下台,新一任民進黨代理黨主席是誰?經過一個下午漫長的會議,答案揭曉,就是副總統呂秀蓮。副總統呂秀蓮:「我滿意外的希望我在這段時候,代理黨主席,我真的毫無心理準備,因應選後變局,總統非常用心請教各界菁英,大家可以放心,總統最近會跟大家一步一步,鋪陳以後如何來勵精圖治。」

儘管呂副總統原本希望提案慰留蘇貞昌,但是會中當場致電,蘇貞昌仍然辭意甚堅。呂副總統出任,獲得中常委一致認同。總統府秘書長游錫堃:「這是非常好的,全部中常委大家都同意支持的。」

代理黨主席產生了,但下一任正式黨主席,還得再經過黨員直選。除了日前傳出的張俊雄、林義雄是熱門人選,現在浮出檯面的人選還包括蔡同榮、羅文嘉、呂副總統與林重謀。

台南縣長蘇煥智:「三合一選舉就是買票三合一,民進黨未來在地方選舉更困難。」

不過敗選後的首次民進黨中常會,氣氛其實格外凝重,會議室的大門緊閉,場內砲聲隆隆。民進黨檢討包括高捷案等七大因素,導致民進黨敗選。選後痛定思痛後,民進黨希望能有新氣象,重新出發。

◎民進黨敗選因素

1.高捷案衝擊

 

2.施政未讓選民滿意

3.三合一造成綁樁

4.中間選民反感
 

5.提名策略保守

6.未有感動訴求

7.查賄不彰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呂秀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7

0.0421

0.126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