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忍辱而不負重」 呂秀蓮辭代主席

記者 溫建勳 謝賢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5/12/12 19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呂副總統晚間透過辦公室,宣佈辭去民進黨代理主席,呂秀蓮接受訪問時說,如果忍辱而不能負重,這個「辱」,也不用忍了,這個談話,也讓民進黨內部卡位衝突,正式浮上檯面。

呂秀蓮晚間跟友人餐敘,他除了親自證實辭去民進黨代理主席之外,也對這陣子代理主席惹來各界的風波,自己下了註解。記者:「請辭的理由?堅持改革?」副總統呂秀蓮:「忍辱而不能負重,這個辱也不用忍了。」

呂秀蓮只簡短說了「如果忍辱不能負重,辱也不用忍了」,隨即快步離去,不再多說。

而究竟呂秀蓮為何辭去代理主席,辦公室晚間發布聲明稿,明白寫著,鑒於改革遙遙無期,何必淪為派系鬥爭的祭品,因此請辭。

呂秀蓮辭職,他的友人紛紛聲援。

政治評論家楊憲宏:「她長久以來也無意這個工作,她也很意外,總統認為副總統代理黨主席不高興,那副總統就不會做了。」

立委鄭運鵬:「副總統受了這麼多委屈,受了這麼多批評,可是動機是很單純的。」

當上代理黨主席不到5天,隨即辭職,呂秀蓮再次投下震撼彈。

#呂秀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2

0.0324

0.11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