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全球800門市 「手搖飲」首見興櫃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2/22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年餐飲市場旺,也反映在股市上,從王品、瓦城等餐飲公司紛紛掛牌後,主要經營「日出茶太」手搖飲料的六角公司,這個月也登錄興櫃,成為台灣首家「興櫃」的手搖飲料,現在還穩坐興櫃股價第3名寶座,分析師認為,就是因為餐飲市場波動,不會像科技業那麼劇烈,雖然股票價格很高,可能可以買好幾張科技股,但就是能吸引大戶。

飲料店店員:「現在杯數比較多,大概還要等15分鐘。」

小小櫃位,3個店員已經忙不過來,開店不到5小時就賣300杯飲料,手搖杯生意好到母公司「六角」,今年12月還以168元

登錄興櫃,一度衝破200元,直逼興櫃股王。

觀光客:「馬來西亞人。」記者:「之前在馬來西亞有喝這家飲料嗎?」觀光客:「喝很多。」

全球800間店面8成在海外,台灣直營店則專攻百貨賣場,成為「首家手搖店登錄興櫃」,5天來穩坐興櫃前3名寶座,海外市場積極拓點,9成營收來自手搖飲料,今年1到11月,累計營收6.75億元,年增7成5,分析師預估,明年中就可望掛牌上市。

今年全球不景氣,餐飲卻不受影響,王品3月以340元掛牌,現在衝到每股409元,相當於5張鴻海股票,而且和高價股聯發科相比,累計營收成長相對快速,拉高EPS,本益比低,就吸引投資人。

分析師曾光輝:「食品股基本上有優勢,它不會隨著像科技產品一個波動影響那麼大,這樣的話相對股價有穩定性,比較有穩定性,很多大戶就願意持有。」

從去年KY美食到今年王品、瓦城都紛紛掛牌,明年賣牛肉麵起家的老董,也因為海外擴點順利要登錄興櫃,讓觀光餐飲股更加熱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飲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4

0.0656

0.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