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謎航外交/扁槓美國 拼一口氣賭上台灣利益?

記者 蕭子新 / 攝影 區國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4 22:1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一趟出訪,陳總統專機落地地點,一變再變,尤其美方同意的阿拉斯加,我方不領情,反其道而行,往中東飛去,美方痛批這是請你來住客房,客人偏偏要住主臥房,簡直是得寸進尺。只是陳總統決定跟美國硬槓上,我們真的有籌碼嗎?

台大政治系教授楊永明:「我覺得應該是不及格的。」

劈頭就是一句不及格,陳總統這次出訪的波折,顯然很難讓人滿意。

生變,生變,再生變,陳總統不斷拋出變化球,落地地點變變變,這麼曲折的戲碼,到底是早就擬好的劇本,還是真的都已經上了飛機,還不知得到哪裡落地?楊永明:「跟過境國談到背後的交易籌碼或是利益,一定有這樣的觀念在裡面,絕對不可能某個國家覺得陳總統好可憐喔!來我們這坐坐,喝個茶。」

這是1995年在美國康乃爾掀起台灣旋風的李登輝總統,不過,風光背後,卻是他1年前在夏威夷機場受辱,堅持不下飛機換來的。

同樣的外交操作,難不成陳總統要再如法泡製一次?這一次,美國會再買帳嗎?楊永明:「你的對手(美國)真的是世界霸權,之前跟他產生這麼大的心結跟疙瘩沒辦法處理,要去跟他攤牌,實在不太可能。」

飛機出了國門,成了趟保密的迷航之旅,那台灣這艘船,又要開往哪裡?2300萬人民有權利知道,方向在哪裡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外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84

0.0580

0.16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