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當檢座遇上幼童 台開案也成話題


發佈時間:2006/06/18 18:2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建銘南泰安,兩大案件讓檢調備受壓力。為了讓下一代了解辦案內幕,法務部特別請出北檢發言人林邦樑,以及台開案承辦檢察官俞秀端等人,接受小朋友訊問機智問答。不過有小朋友想問總統夫人的SOGO禮券案,卻被公關公司擋下,不准問檢察官。

小護士、大長今還有純真天使,都是小朋友心中,和檢察官一樣的正義使者。而今天正牌檢座不辦案,得來接受連番訊問。包括最近頻頻亮相的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林邦樑、高檢署黑金中心檢察官陳瑞仁,還有台開案協辦檢察官俞秀端。一開頭就他們就以台開案為例,給小朋友機會教育。

高檢署檢察官陳瑞仁:「一直在查銀行的資金喔,像這些事情也都是,一些鴨子划水的工作,所以我們有很多工作,我們都工作到天亮,其實大部分都在分析這些資料。」小朋友:「請問在路上看到有人,欺負野狗會被抓嗎?」

小朋友的機智提問,讓3大檢座不知該怎麼回答。不過這名小女生本來想問檢察官,有關總統夫人的SOGO禮券案,卻被承辦的公關公司擋下了。

檢察官:「不用問吳淑珍奶奶那個。」提問小朋友:「為什麼,不可以問?」檢察官:「我不知道。」

原本現場模擬李泰安出庭訊問過程,還擺出最近正火紅的頭套,就是要讓小朋友貼近辦案內幕。就連民國47年喧騰一時的南投縣長貪污案,當時的檢察長受到高層壓力,寫下檢察官奉令不得上訴的文件,施壓證據都能坦蕩蕩陳列。現在卻因為台開等弊案實在太敏感,也只能請小朋友跟記者,也奉令不要多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檢察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6

0.1099

0.21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