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查斷交/〈獨家〉斷交!台灣將終止贊助查德留學生

記者 葉宸安 / 攝影 王經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8/07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查斷交,兩國外交人員都將從駐地撤退,現在受影響的還有留學生,目前台灣有17位接受我們資助的查德留學生,斷交後,外交部將不再資助獎學金,至於學生沒唸完的學業,恐怕無法再完成。外交部說,查德政府要負最大的責任。

10年前查德跟台灣建交,也替當地年輕學子,帶來希望留學台灣。

台灣不只是外籍生學華語的大本營,外交部對查德提供的優厚獎學金,更是連本地學生都很羨慕。

每年都有將近20個名額,大學生每個月可領2.5萬,研究所3萬元,光是94年,17位學生一年就接受政府補助516萬,因為斷交,這樣的好康當然馬上取消。

記者:「今年就不會再有獎學金了?」外交部發言人呂慶龍:「不會了,但是如果他們願意留下來自費繼續唸書的話,我想我們也會同意,在這種情況之下你的(查德)政府要負責任。」

根據了解,台灣還有17名查德留學生,政大、銘傳、靜宜,東華,甚至還有警察大學的新生,這位同學,原本有希望成為第一位來自查德的,中華民國警察學生,但是現在泡湯了。

目前,還有一位就讀屏科大的博士學生!主修熱帶農業,現在也是進退兩難。呂慶龍:「我們大使館第一件事情會去跟他們談判。」

這就是外交的現實,留學生放棄學業,台灣也只能放棄在他們身上投資的金錢與時間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留學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3

0.0452

0.13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