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敦邦計畫/又當凱子? 外電:台灣金援南太37億

記者 陳心怡 / 攝影 楊育昇 帛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9/05 11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總統出訪南太友邦,先是傳出送上八項大禮,今天又有外電報導指出,陳總統已經承諾提供帛琉,索羅門和馬紹爾總金額高達37億台幣的援助,不過陳總統親自駁斥,認為這種說法羞辱友邦,他還特別強調,花錢買外交,是舊政府的作法。

出訪南太平洋邦交國,陳總統特別強調這件事。總統陳水扁(2006.09.04):「我沒有帶任何的支票簿。」

總統沒帶支票簿,但出訪南太友邦,究竟帶了什麼伴手禮,卻引發關注,外電報導,陳總統在南太友邦高峰會前的私下會談中,允諾索羅門群島,提供協助改善航空交通經費,約3.2億台幣,同時也承諾,提供馬紹爾群島,台幣9千8百萬的太陽能計畫設備,帛琉更是獲得了台灣33億台幣的援助,外電指出,台灣為了鞏固南太友邦關係,提供這些總金額高達37億的金援,台灣真的又慷慨撒起大錢嗎?總統親上火線駁斥。

陳水扁:「完全憑空杜撰,所謂新台幣30億的價碼,其實那是舊政府時代,在政黨輪替之前他們所做的,在阿扁的時代,在民進黨政府的時代,我們從來沒發生過,不是說一定要花錢才能做。」

藉著反諷國民黨時代的外交政策,澄清自己金援外交的傳聞,陳總統還不忘為傳出像台灣開口要錢的諾魯總統抱不平。陳水扁:「包括我們的外長,包括阿扁都不知道,(諾魯總統)是到台北轉機,這種對友邦元首的羞辱,對我對我們有什麼好處?」

一字一句,陳總統都在表達,和友邦間的情誼,不是靠一個錢字,才能鞏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陳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72

0.0639

0.18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