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沒教養沒品格」  李批扁其來有自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蕭遠斌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0/23 18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李前總統昨天對陳總統再度說重話,而且連「沒教養、沒品格」這些字眼都說出口,到底什麼原因或什麼事件,讓李前總統對陳總統口出惡言呢?據了解,這跟陳總統曾經在媒體,公開批評李前總統有關。

前總統李登輝(95.10.22):「沒有適當的領導者時,真糟啦,沒教養、沒品格(失格),所以不愛國家,不愛老百姓,都是想私人的利益,這是最大的毛病。」

李前總統第一次用這麼重的字眼,評價陳總統。批他失格,教養出問題,不是脫口而出,更不是口誤。

總統陳水扁(94.5.10):「他(李登輝)不要想說,我(年紀)就像他兒子一樣,就真的把我當作他兒子,有時老爸要管兒子,也沒那簡單。」

陳總統對長輩又是前任總統,說出這樣的話,似乎李前總統冒出「沒教養」,3個字,有他的前因後果,而「沒品格」又怎麼說呢?因為早在4個月前,總統府秘書長陳唐山第N次苦勸,希望促成李扁會。

當時李前總統只拿出龍應台寫的「今天這一課,品格」這篇文章,要陳唐山轉交陳總統,好好讀一讀;文中,龍應台批評總統,對接連弊案無法澄清,前後矛盾,又拒絕反省。

不過身為元首最重要的,就是道德高度,這些標準,在李前總統眼裡,陳總統近乎災難性地不及格,這是龍應台的話,也是李登輝的想法。

老人家借「品格」這篇文章,希望陳總統好好反省,對他個人口不擇言就算了;但昨天說這幾句重話,顯然李前總統不認為陳總統自我檢討了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登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78

0.0391

0.12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