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育扣除額 每戶改成每人2萬5

記者 劉涵竹 / 攝影 斑馬旺嘉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12/14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立法院財委會昨天初審通過所得稅法修正草案,放寬教育稅法特別扣除額適用對象,多加了學齡前3年,也就是3到5歲的幼兒;扣除範圍也從「每戶」2萬5千元放寬為「每人」2萬5千元。以6口之家來計算,4個小孩原本只能拿到每戶2萬5的補貼,現在可以變成10萬,等於多了7萬5!

物價、學費漲漲漲,拉拔一個小孩到大學至少要花上1千萬,許多人乾脆不生了,所以立委修法,放寬教育特別扣除額,從每年「每戶」2萬5,變成「每個人」2萬5,就連學齡前3到5歲的小朋友,同樣也可以領補助。

民眾:「我想也合理吧,畢竟小孩子多一點的話,負擔重一點,因為現在多數家庭的小孩人數很少,這樣也是鼓勵。」

以6口之家來看,差多少,算一算,4個小孩的話,原本最多就是只有2萬5的補助,新制按照人頭計算,就可以拿到10萬元,等於孩子生愈多,受惠愈多。

不過目前國內有7成綜合所得稅申報戶屬於6%以下的稅率,對這些族群而言,提高教育費扣除額並沒有太大幫助,有人質疑,新制反而是幫本來收入就高的家庭省錢。

這樣的減稅方案,如果通過的話,最快明年5月就會實施,預計會有2百萬人受惠,減稅總額高達40億元!但相對的也等於稅收短少40億,恐怕也會對財政造成衝擊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學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2

0.0644

0.166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