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外省人總統?馬滅火:我是台灣人

記者 顧名儀 /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4/05 16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馬英九、王金平最近都因為談到族群問題,被轟得焦頭爛額;今天兩人紛紛澄清,馬英九強調,他絕對沒說過,外省人當總統是台灣福氣這樣的說法,完全是媒體將他接受專訪的內容移花接木;王金平則表示,他最重視族群和諧,只是向國民黨建議必須重視基層的聲音,王金平也抱怨為何馬英九談沒事,他就要被質疑!

馬英九:「我是台灣人,誰說我不是台灣人。」

擔心省籍問題燒到自己,馬英九大聲說自己是台灣人之外,下午又開記者會,出示當天接受採訪的光碟,還發給媒體關鍵對話的文字稿,強調絕對沒說外省人當總統是台灣福氣。

主播沈春華:「台灣2008很難產生,一位非本省籍的總統,您同意嗎?」馬英九:「不同意,不同意,同意的話,我就不用參選了,我們要選的是一個會作事,能夠把台灣帶向幸福,帶向健康的人,而不是,專門在族群問題上作文章,如果台灣有一天,能做到這點,這就是台灣的福氣。」

馬英九自認談話被移花接木,非得說個清楚講個明白!馬英九:「當時我並沒有說,如果台灣有外省籍總統,是台灣人的福氣,我從來沒有這樣說,我是說台灣如果能夠走出族群問題,是台灣的福氣。」

至於立法院長王金平,觸及外省菁英領導本省民眾的族群談話,引發國民黨內反彈,王金平表示,這是善意提醒國民黨要重視的問題。立法院長王金平:「我王金平從小到現在,對族群問題最重視,我絕對沒有歧視,我都一直在想如何來幫助族群融合。」

看來觸碰敏感的族群問題,王馬兩人都沒討到便宜,讓對手有作文章的機會,反而得內傷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65

0.0355

0.1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