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五一黃金旅遊潮 陸客來台少3成

記者 張嘉男 /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01 18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五一黃金周旅遊熱季今天展開,然而台灣旅遊業者卻悲觀的預估,今年來台的大陸遊客,比起去年大約會減少3成左右,原因是觀光局將每日最低團費,提高到80美元,讓許多業者措手不及;客源變少,國內業者特別推出,以兩蔣為主題的旅遊行程,主打民族文化情感牌,除了中正紀念堂、慈湖必去之外,左營的眷村也在參觀之列。

中正紀念堂裡衛兵交接,每個人趕緊拿起相機猛拍,市許多大陸客來台,不可少的行程,眼看今年五一黃金週開始,這裡卻看不到大陸遊客的身影。導遊:「他們的家鄉是在浙江省,奉化縣溪口鎮,其實蔣介石他們家的生活並不差。」

旅行社業者推估,去年的五一黃金周,大約吸引了10萬名陸客來台觀光,而今年預估只剩下7萬不到,少了大約3成左右,為了搶救業績,業者推出以兩蔣為主題的觀光行程。

來台第一站就是中正紀念堂,另外包括了慈湖和大溪的兩蔣陵寢,曾居住過的士林官邸,再加上故宮博物院,以及忠烈祠這些地方,強打民族文化情感牌,甚至有著當年國共對抗痕跡的左營眷村,都在行程之內。

旅行業者表示,今年大陸遊客變少,主要是因為觀光局將每日最低團費,提高為80美元,這讓許多業者來不及因應,這波五一黃金旅遊潮,台灣業者,看得到,卻吃不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旅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9

0.0330

0.12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