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漢光演習/漢光演習 戰機戰備道降落打頭陣

記者 張介凡 / 攝影 余信翰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5/15 1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漢光23號演習今天正式登場,戰機在戰備道降落是第一個操演項目,一大早6點鐘,2架F16、2架幻象2千跟2架IDF,總共6架戰機依序衝場降落花壇戰備跑道,並隨即在跑道上整補掛彈,然後重新起飛,其中F16機翼上掛載的是向美國購買,性能相當優異的中程空對空導彈AIM-120,這也是首度在國人面前公開亮相。

巨大的F16引擎聲響劃破清晨的寧靜,模擬戰時的緊急狀況,2架F16衝場降落花壇戰備道,後頭的2架幻象2千,也在完成掩護任務後,依循相同路線進場落地。

最後降落的是國內自製的2架IDF經國號戰機,不到3分鐘,6架戰鬥機完成降落任務,由於國道上沒有指示號誌,飛行員必須靠目測進場,難度極高,面對鏡頭,飛官們驕傲的豎起大拇指。

6架來自不同基地戰機在高速公路上整隊,地勤人員隨即補給油料、重新掛彈,國防部長李傑也親自走上跑道校閱。

半個小時的整補作業後,6架戰機重新就位,這一回是IDF打頭陣,掛著天劍一型跟二型飛彈,從花壇戰備道起飛。

幻象2千帶著雲母跟魔法飛彈隨後衝向天際,最後出發的則是2架F16,機翼上掛載的是AIM120飛彈,這最新的中程空對空導彈,在台灣可是首次亮相,12位台灣的TOP GUN精采演練,為期5天的漢光23號演習揭開序幕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漢光演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9

0.0365

0.123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