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起訴就停權 民進黨規絆住謝長廷

記者 許甫 / 攝影 葉蒼霖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6/11 15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謝長廷昨天說針對高捷政治獻金案,因為偵辦的檢方有爭議,他不會承諾起訴就退選!不過這在民進黨內引起討論,因為民進黨黨規,黨員如果遭起訴就要停權,萬一謝長廷遭起訴不退,民進黨是否要修改黨規,黨內各派系有不同看法,不過馬英九也不好過,因為傳出端午節後馬英九可能會因為三中案被約談,馬謝兩人既要打選戰還要打官司。

謝長廷說針對政治獻金案,不會因為檢方而承諾賭上自己的政治前途,只是有黨內同志指出,民進黨黨規好像無法讓他稱心如意,因為黨規明定黨員起訴就停權,謝長廷要怎麼延續總統之路。

民進黨立委鄭運鵬:「這些自欺欺人的規章條款,趕快廢掉,等到黨裡面出事情再來改,就像國民黨的排黑條款,大家就會嘲笑你是因人設事。」

民進黨立委高建智:「有的檢察官好像政黨的參與度也很高,萬一碰到一個發瘋的檢察官,一起訴就不能參選,其實這個(黨規)也需要檢討。」

對於謝長廷官司纏身,黨內不少立委贊成修改內規,以免讓司法影響選情,不過在一面倒的意見中,還是有人堅持黨規不可動。民進黨立委葉宜津:「絕對不可能為了這件事修改黨章,這樣修改的話,就跟國民黨為馬英九修改黨章一模一樣,民進黨不會像國民黨那麼墮落。」

看著民進黨天王,也陷入司法困境,之前因馬英九特別案,一直處於劣勢的藍軍,自然不會放過大好機會。國民黨立委費鴻泰:「民進黨裡面還有很多人,等著熱風想趁風而起,我想這個熱風是不是容許,讓謝長廷一吹就把風吹掉了,那要看看民進黨自己內部的良心。」

觸動民進黨內最敏感的蘇謝情節,打算作收漁翁之利的國民黨,如意算盤打的精,只是也有風聲指出,端午節後,馬英九將因三中交易案,再被約談,而謝長廷也還有其他案件纏身調查中,馬謝都揹著未爆彈,讓這場總統選戰,似乎已演變成弊案大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謝長廷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330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