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綱一本!出版社廝殺 小書商緊張


發佈時間:2007/06/28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北基一綱一本,直接衝擊教材書商,由於北北基的市場就佔了超過3成,市佔率前3名的書商已經摩拳擦掌,爭取唯一勝出的機會,小規模經營的書商深怕成為這個政策的犧牲者,不得不做最壞打算,教科書拚不過只能考慮轉型作輔助教材。

康軒、南一、育成、翰林,還有部邊版本,光是國中3年級下學期,自然科5個版本就有12本。

TVBS記者朱詠薇:「5個考科加上3個非考科,一綱多本書疊這麼高,厚厚一疊,未來一綱一本,書本減量至少1/5,剩下這些。」

以後北北基考基測只考一綱一本,考生必讀的教科書大大減少,這可讓出版商急的跳腳。書局副總楊育仁:「如果沒選上,這本書就被埋沒掉了,沒有什麼任何其他方法可以補救。」

光是台北縣市加上基隆,教科書佔全國市場1/3,出版書商原本競爭就很激烈,現在要搶那唯一勝出的機會,其中前3名書商已經摩拳擦掌,其他只佔1成左右的小規模出版社,深怕成為這場戰役的犧牲者。書局副總楊育仁:「某幾科就不見了被犧牲掉了,可能還要等一年,那這一年所有員工怎麼辦。」

這家出版社目前還有4個科目在經營,40名員工苦稱,老闆希望決策者能考慮以輪流的方式選擇教科書,不要讓行銷弱勢的出版社無路可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一綱一本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3

0.0819

0.2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