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教科書去中國化?杜正勝嚴正否認

記者 吳忠勳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7/21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小學的教科書是不是要全面去「中國化」,這議題近來發燒,但是南下參加大學博覽會的教育部長杜正勝,對於這問題始終強調絕不是「去中國化」,而擔任貴賓的總統陳水扁,倒是對兩岸的教育問題侃侃而談,他鄭重宣示,大陸學籍以及大學到大陸招生這兩項政策,在他任期內,絕對不會通過!

面對是不是要讓教科書全面去中國化,南下參加大學博覽會的杜正勝,態度非常不悅!教育部長杜正勝:「教科書沒有去中國化。」記者:「教科書的去中國化…?」杜正勝:「沒有去中國化!」

無論記者問什麼,部長快步走動,嘴巴上就是嚷著絕對不是去中國化,中小學教科書的改編問題,部長沒有正面回應,但上台致詞的陳水扁總統,倒是對於大陸學籍該不該承認,作出宣示!總統陳水扁:「要不要承認中國大學的學歷,以及准許大學校院到中國招生,這2項議題在此本人要非常明確告訴大家,本人總統任期結束之前,這2項的政策絕對不會有任何改變!」

話講的清楚,在任期內不承認大陸學籍,也不會開放國內大學到大陸招生,總統說這政策攸關未來的就業問題!陳水扁:「(開放後)我們會被迫全面開放,中國的學生來台就學跟就業這2扇門一但打開,那怕開始只是一個小縫隙,以後只會越開越大,絕對不可能再關上。」

態度強硬,清楚表達,在大學博覽會上,總統的這席話,對成績理想準備踏入大學校園的學子來說,給了清楚方向,但對其他學子和躍躍欲試要到大陸招生的校方來說呢?恐怕也是2樣心情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教科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7

0.0426

0.15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