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聖帕颱風/肚臍柑被慘颳 果農淚灑果園

記者 吳昱曄 / 攝影 涂堂鑾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8/19 17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聖帕颱風帶來的強大風勢,讓台東的果農苦不堪言,包括椰子、文旦、甘蔗等,各種水果都被風颳得掉落一地,其中最慘的就是成功一帶,種植柑橘和釋迦的果農,不只落果,有的果樹連根拔,毀掉的是他們多年的心血,而初步估計,台東全縣的果農損失超過1億2千萬元。

無奈的搖頭,台東成功的果農們真的想不到,颱風一掃過,多年來辛辛苦苦的心血結晶,就這麼全泡湯了;原本只差3個月就要採收的肚臍柑,被風吹得掉落一地,連種了好幾年的果樹,都這麼被風吹斷。

台東果農:「很捨不得,只剩3個月就要收成了。」記者:「早上來時,看到這些掉的水果?」台東果農:「流眼淚了,也不敢哭太大聲,忍住眼淚這樣。」

趕快把地上看起來還可以吃的柑橘撿起來,因為颱風這一吹,把果農的200萬元成本吹走了將近7成;而更慘的是釋迦農,看看枝頭上還沒成熟就發黑的釋迦,果農們嘆,別說賺了,真不知道要虧多少。台東果農:「颱風風太大,風雨造成作物受損,賣相不好就沒用了。」

除了台東原本5000公頃的釋迦農地,其中有600公頃都被吹壞,損失了3000萬元,其他各種像是甘蔗、梅子、文旦、香蕉等,各種水果的損失加一加,初步估計,整個台東縣的果農損失超過1億2千萬元。

靠天吃飯的果農,這下除了祈求颱風不要再來,也希望政府能多給他們一些補助,讓生活過得下去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颱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49

0.0686

0.18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