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扁選前宣示不碰黨務 選後2年掌黨

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09/30 15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陳總統可能回鍋接任民進黨主席,回顧過去,陳總統在2千年大選投票前,曾經公開承諾,當選後會退出所有政黨活動,但選後不但沒有跟黨務保持距離,更在2千年修改黨章,讓總統成為當然黨主席,直到2004年陳總統成功連任後,再度修改黨章,讓自己得以免兼黨主席,直到2004年年底立委選舉失利正式交棒。如今陳總統明年任期就要屆滿,游錫堃一請辭,扁系大將立刻鼓吹扁回鍋。

2000年大選,選前最後一天,陳總統開出這張競選支票。總統陳水扁(89.3.17):「我馬上要停止參加,民主進步黨的黨內各項政黨活動。

但選後陳總統黨政在握,2002年更是一手推動「黨政合議」,修改黨章明定執政時期,總統就是當然黨主席,還可以指定1-3席副主席。陳水扁(91.7.23):「我們絕不可能重蹈,過去執政黨的覆轍,民進黨將嚴守黨政分際。」

事隔2年,陳總統連任成功,立刻拋出無意再接掌黨機器的想法,當年全代會通過新規定,總統可以免兼黨主席,但當時府院黨高層強力主張陳總統留任,直到12月民進黨立委選舉沒過半,總統才如願卸下黨魁。陳水扁(93.12.14):「深深一鞠躬,表達我最深歉意。」

如今到了拚2008年,游錫堃因為特別費案下台,同樣的模式,又是透過扁系大將傳遞回鍋的強烈意願,回顧幾次上台、下台循環轉變,也看得出陳總統精心運作黨魁寶座的巧思跟用心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陳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6

0.0525

0.165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