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歡迎甘國總統 國宴首登台北101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鄭光達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7/12/05 18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晚陳總統擺了20桌國宴,宴請甘比亞總統賈梅,地點很特別在世界最高樓台北101。國宴第一次正式登上世界高樓,用餐選在700坪空間的84樓,負責外匯的君悅飯店,除了準備甘比亞總統愛吃的海鮮,陳總統好幾次用「乾扁四季豆」來形容兩國的情誼,這道家常菜也成了國宴上第一道開胃菜。

TVBS記者林秉儀:「國宴登上台北101,2百位邦交國總統和外交使節,將在世界高樓,享受視覺饗宴。」

國宴地點在84樓,360度落地窗外的夜景,有新光摩天大樓,五彩繽紛的的摩天輪,等霧散開,還可以遠眺淡水河;為了歡迎甘比亞總統的晚宴,宴會中進行表演的國防部示範樂隊,下午先從台北101停車場趕忙搬貨,身上掛著國旗識別證的人員一旁待命。

至於國宴吃什麼,陳總統早就預告了。總統陳水扁(94.10.9):「我一直在想『乾扁四季豆』的由來是什麼?原來乾是甘比亞的『乾』,阿扁的『扁』,所以叫做乾扁四季豆。」

還真的咧!兩國情誼就從開胃菜乾扁四季豆開始,回教國家的甘比亞,不吃的豬肉,8道菜單上當然不會有,負責外匯的君悅飯店替喜歡海鮮的甘比亞總統,準備烏魚子鮮筍明蝦、白玉青蔥蒸龍鱈,還有台灣道地小吃雲吞。

而料理食材當然不可大意,閒人勿近,國安人員早就守在飯店廚房外頭,一切就等座上賓,感受在世界高樓享受國宴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國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5

0.0376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