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還錢傻? 軍校退學賠款10億沒追回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徐國衡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8/12 18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為了吸引年輕人從軍,念軍校的學生不但不用繳交學雜費,每個月還能領1萬多元的生活費,但如果被退學了,可是要把這些花費全部還給國防部。但是立委調出資料卻發現,國防部竟然有超過10億的退學賠償金,還沒有追討回來,其中有一半已經過了追討期限,這讓退學賠錢的軍校生很不服氣,覺得自己像傻子,但是國防部解釋,93年之前無法追討,是因為法規不完備,現在只要退學生賴帳,軍方是可以透過法院強制追討。

陸軍官校校歌:「怒潮澎湃,黨旗飛舞,這是革命的黃埔。」

唱歌達數晚點名,軍校生活有紀律,但是當個軍校生...。官校餐廳:「起立!」

餐廳吃飯免花錢,全套制服裝備,國家全程提供,天天盥洗的水費電費也不必有花費,當然上課要付的學雜費,也都政府吸收。

念軍校,福利真的還不錯,不只食衣住通通包,每個月還能領到1萬多元的生活零用金,但只要被退學,這些開銷通通都得還給國防部,但卻有很多被退學的學生不還錢,讓國防部出現10億多的欠款,其中還有將近5億,已經過了追討期,這讓已經還錢的人很難接受。

軍校退學生:「我是用整整1年的時間,很辛苦打工在還那一筆錢,然後聽到有人可以故意不還的時候,你就會非常氣憤。」

聽到消息,離開軍校賠了26萬的退學生,直言自己感覺像傻子,立委也痛批軍方擺爛,但是國防部強調,會有這種情況,是因為早期法規有漏洞。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:「早年法規方面不夠完備,現在在整體執行上面,成效已經提升了。」

過了追討期的,恐怕已經要不回,但現在軍校生念一半退學,想賴帳,軍方可是能夠過法院強制執行,扣押財產,但要對4千多人打官司,恐怕曠日費時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軍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2

0.0352

0.125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