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旗飄倫敦遭撤 外交部:第三方施壓

記者 林秉儀 / 攝影 王復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7/25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2/07/25 11:54

2012英國倫敦奧運,27日晚間正式開幕,在倫敦知名的鬧區「攝政街商圈」,特地懸掛包括中華民國國旗在內,206面參賽國國旗,歡迎遊客,沒想到中華民國國旗掛不到4天,24日清晨突然消失,網友強烈質疑是大陸駐英領事館施壓撤下。但外交部只說國旗被移除,的確有第三方的壓力,到底是不是大陸官方,外交部被動回應只說不排除,不願明講。

倫敦奧運倒數計時,不少旅居倫敦的台僑和留學生,幾天前在臉書爭相走告,在倫敦市中心攝政街高高懸掛中華民國國旗,振奮人心!

但國旗照片最早時間停留在21日,不到4天,24日清晨這面中華民國國旗突然消失,本來掛在英文字母T第一順位Taiwan中華民國國旗,左邊敘利亞、右邊的塔吉克國旗都還在,獨獨青天白日滿地紅不見了。

消失的國旗把它變回來,前國民黨文傳會主委陳以信剛好人就在倫敦,專程帶著國旗重返原地,還有熱血網友裝扮成台灣電音三太子,立刻帶國旗重回現場,讓它飄揚,網友直說感動,超過7千人按讚。

旅居英國僑胞無奈發文,「請求給我們最後尊重,請把國旗還給我」!已經被轉分享破5千次,網友強烈質疑又是大陸作梗施壓,還質問駐英代表有沒有表達抗議,外交部第一時間卻大玩猜一猜,只說是「某種因素」。

外交部駐英代表沈呂巡:「也許有人去通風報信,也許有人去跟奧會講,(台灣)奧會旗在他們看來,應該不是用這個旗(國旗)。」

媒體極力追問,外交部才透露移除國旗,不排除是大陸政治施壓;據了解,主導懸掛國旗的倫敦攝政街協會,當地時間25日晚上會掛回,但掛的將是中華奧會旗,不是國旗。

外交部最後丟出「會努力交涉」一句話,台灣民眾不知作何感想。

◎翻拍網路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倫敦奧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5

0.0347

0.12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