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螃蟹四國」幣貶! 花旗唱衰加、俄、澳、巴

記者 曾翌萍 / 攝影 李延智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7/05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還記得「金磚四國」,這個名詞嗎?2001年,外資圈由高盛提出「金磚四國」概念後,相關基金在全球狂賣造成轟動,現在外資圈又出現新名詞,叫做「螃蟹四國」,指的是加拿大、俄羅斯、澳洲、巴西,花旗認為,在QE退場後美元走強,和中國減少原物料進口後,「螃蟹四國」貨幣,一定會貶值,建議投資人要減碼,改布局在美元相關商品。

澳洲打工學生:「口罩、MP3、手套,一定要有。」

到澳洲打工賺錢,這辛苦錢可是會縮水,同樣是1萬元澳幣,4月中還價值台幣31萬,前天卻剩不到27萬,澳幣跌跌不休,還被取了新綽號。TVBS記者曾翌萍:「投資海外,你一定聽過『金磚四國』,現在你得注意的是『螃蟹四國』,因為外資認為,這四個國家的貨幣,貶值風險性很高。」

外資圈新焦點,鎖定加拿大、俄羅斯、澳洲、巴西,英文字母第一個拼起來,就是CRAB螃蟹,花旗投顧指出,在中國減少原物料進口後,「螃蟹四國」貨幣一定會貶。

花旗投顧負責人王進彰:「在澳幣跌了10幾個百分比,(俄羅斯)盧布跌20幾個百分比,有人會想何時開始止跌,我們認為這幾個國家貨幣貶值,這樣的貶值還沒有結束。」

「螃蟹四國」和台灣最有關係的,就是澳幣了,台灣人買最多的境外基金,第一名是美金,第二名就是澳幣,規模達1579億元,比歐元還要多,澳幣計價基金今年以來跌幅平均有10%。

富蘭克林證券投顧協理盧明芬:「澳洲央行持續降息,還有美國長天期債券利率,已經明顯拉升之後,我們覺得未來澳洲利差優勢,相對是比較少的。」

金磚四國當初是外資賣基金提出來的行銷概念,意外大成功,「螃蟹四國」會不會引爆棄澳幣、捧美金風潮,還不得而知,但外資行銷理財的確特別有一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貨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58

0.0629

0.19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