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侯友宜「阿給」念成「阿ㄐㄧˇ」 綠營酸不熟新北有夠混

記者 黃宣尹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7 13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7 13:26
侯友宜阿給念成阿「ㄐㄧˇ」,讓眾人議論紛紛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侯友宜阿給念成阿「ㄐㄧˇ」,讓眾人議論紛紛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
新北市淡江大學大眾傳播學系昨日邀請國民黨總統參選人、新北市長侯友宜演說,不過其在提及淡水三寶「阿給、魚酥、鐵蛋」時,卻把阿給念成阿「ㄐㄧˇ」,讓眾人議論紛紛。對此,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大酸,怎麼侯友宜在新北市政府十多年沒到過淡水?參選淡水立委的何博文也說,自己的寶貝狗小名叫「阿吉」,現在才知道,原來自己的寶貝狗是淡水名產。

談到侯友宜把「阿給」錯稱阿「ㄐㄧˇ」,卓榮泰表示,說有多熟,看來也不過爾爾。當年馬英九說鹿茸是鹿耳朵裡面的毛,現在侯友宜稱淡水的阿給為「阿ㄐㄧˇ」,就算馬英九沒看過鹿茸也就罷了,怎麼侯友宜在新北市政府十多年沒到過淡水?沒吃過「阿給」?或是到阿婆的店都大聲說「老闆,來一碗阿ㄐㄧˇ」,侯友宜不是新北市長嗎?

 

何博文也表示,他的寶貝狗名字叫「憨吉」,因此自己也經常就叫小名「阿吉」,現在才知道,原來自己的寶貝狗是淡水名產;他也大酸侯友宜實在是個「人才」。

基隆市議員張之豪則說,只要有當個觀光客,搭捷運去過淡水逛街,就會知到「阿給」,當治理淡水已經超過13年的侯友宜,在最近一個公開場合,說出「淡水的名產是阿ㄐㄧˇ」的時候,讓人著實吃驚。

張之豪表示,假使侯友宜只是一個鎮暴警察,還是一個基層巡官,四處調來調去,對地方不熟悉也不意外;但侯友宜是個「新北市副市長」、「新北市代理市長」、「新北市長」,過去這13年他都是新北市的實質管理者。
 

張之豪表示,如果從小到大一直坐在隔壁的同學,同窗13年來始終把自己的名字叫錯,那不禁要問,這13年來這人究竟有多混?


 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侯友宜#阿給#新北市#2024大選#何博文#卓榮泰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45

0.0887

0.233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