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倒戈?美學者稱「北京不熟侯友宜」 傾向挺柯文哲

記者 張寓科 莊鎧毓 / 攝影 劉昱駿 李國瑋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6 18:45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7 09:18

挑戰2024總統大位的侯友宜,因為還沒提出更詳細的兩岸論述,現在有美國學者就說,大陸因為對侯友宜還不熟悉,反而更傾向支持曾透過雙城論壇展開互動的柯文哲,而柯文哲也自豪說,自己是三個人選當中唯一能跟中美溝通的人。

圖/TVBS

 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你有你的底線我有我的底線,大家講清楚,如果你侵犯我的底線我是跟你拚。」

兩岸之間的無形紅線,可以結緣也是警戒,華府學者葛來儀提到台灣總統人選,透露說北京政府對於侯友宜不熟悉,把他與故總統李登輝作聯想,相較之下更傾向支持柯文哲,因為彼此曾透過雙城論壇有互動。

馬歇爾基金會亞洲計畫主任葛來儀(05.02):「我們希望有良好的磋商,尤其是當台海處於當前風險,和緊張情勢升高之際。」

 
民眾黨主席柯文哲:「我認為我是一個有辦法跟美國溝通,也有辦法跟中國溝通的人,我希望台灣是中美溝通的橋梁,不是中美對抗的棋子。」

圖/TVBS

做好的球哪能不殺,柯文哲把握時機行銷自己,如此一來壓力就落在侯友宜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:「兩岸的交往一定要在,平等尊嚴以上大家採取對話交流的方式。」

偏偏大陸還沒摸透侯友宜底細,這時拋出可能倒戈相挺第三陣營,間接主導轉移深藍勢力,也讓綠營見獵心喜。

立委(民)吳思瑤:「不只北京其實國際也包括台灣內部,沒有人了解侯友宜的兩岸政策是什麼,因為他從來沒有端出內容來。」

立委(國)洪孟楷:「兩岸的路線、論述都一定會陸續地來公布,我們不用理會說外界到底怎麼樣的紛擾,更重要的是台灣人民自己的選擇。」

圖/TVBS

 
曾催促侯友宜加緊腳步,但藍軍這時也放緩態度,畢竟兩岸之路寧可走得慢一點,也不容一絲兇險。

註:葛來儀事後不滿指控柯文哲蓄意扭曲她的話。她強調自己發言在布魯金斯研究所YouTube頻道上都找的到,她未說出或暗示柯文哲是最能與中國溝通的人,僅說因為中方曾在柯文哲擔任市長期間與他互動,對他較熟悉。葛來儀強調:「我不是在為柯文哲背書,也沒有說他是唯一有能力與中國溝通的候選人。」葛來儀指出,這不是柯文哲第一次曲解她的意思,暗指她支持柯文哲。她批評,這是不道德行為(unconscionable behavior),對身為學者的她不尊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北京#兩岸#傾向#柯文哲#互動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717

0.0795

0.2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