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民眾黨選戰策略「扁柯合」 學者:想挖賴清德牆角恐失分

記者 林至柔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5 18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5 18:02
民進黨賴清德(左)、國民黨侯友宜(中)、民眾黨柯文哲(右)將角逐2024總統大位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、侯友宜、賴清德臉書)
民進黨賴清德(左)、國民黨侯友宜(中)、民眾黨柯文哲(右)將角逐2024總統大位。(圖/翻攝自柯文哲、侯友宜、賴清德臉書)

前總統陳水扁昨(24)日PO出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的合照,加上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日前才出席柯文哲520造勢活動,被外界解讀要吸引深綠選票。文化廣告系教授鈕則勳接受《TVBS新聞網》訪問時分析,民眾黨因目前掌握2成支持度,掐住了國民黨咽喉,現在球在柯文哲手中;而近期柯跟深綠人士互動,凸顯柯「要藍的票,也要綠的票」,也在挖民進黨2024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牆角,但此舉並不一定對柯加分,甚至可能流失部分選票。

距離2024總統大選剩不到8個月,藍綠白三位候選人已就定位,多家民調顯示,柯文哲目前拿下20%左右的支持度。鈕則勳分析,民眾黨的選戰策略有一定程度的彈性,在「藍白合」部分,民眾黨有主場優勢,因民眾黨掌握2成支持度,國民黨若不「藍白合」,國民黨2024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要贏,有相當程度的懸念,所以,國民黨最高戰略指導原則即與跟民眾黨合作,民眾黨也很清楚,「2成支持度掐住了國民黨咽喉」,現在球在柯文哲手中。

 

文化廣告系教授鈕則勳。(圖/鈕則勳臉書)

同時,鈕則勳稱,柯文哲也在向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招手,想再將國民黨一軍,是柯在爭取跟國民黨談判籌碼,利用國民黨現在跟郭台銘有不信任的狀況,挖國民黨牆角、步步進逼,形成對國民黨非常大的威脅,因為淺藍、挺郭的民眾,若不樂見國民黨徵召侯友宜,加上郭目前態度不明,郭粉部分會轉到柯票倉,加上柯擁有年輕鐵粉,成功掌握兩成支持度。

至於陳水扁24日PO出與柯文哲的合照,加上陳水扁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日前才出席柯文哲520造勢活動,被外界解讀要吸引深綠選票,鈕則勳說,柯展現戰略彈性,跟深綠人士互動,凸顯柯「要藍的票,也要綠的票」,也在挖賴清德牆角,因為在柯眼中,侯友宜跟賴清德都不是特別強,所以左右開攻。

 
不過,鈕則勳說,雖然柯文哲選戰策略有一定程度彈性,跟郭招手又跟扁合照,但此舉不一定加分,因爲藍營支持者還是不樂見柯文哲跟陳水扁互動,會讓一些原本因為國民黨提名侯友宜而流動到柯文哲的郭粉,再游移出來。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2024總統大選#侯友宜#賴清德#柯文哲#國民黨#民進黨#民眾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67

0.1045

0.251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