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在野黨齊轟缺水缺電 賴清德:可以比較藍綠執政

記者 吳紹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20 16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20 16:09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。(圖/吳紹瑜攝)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。(圖/吳紹瑜攝)

針對在野黨點出國內缺水、缺電等問題,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(20日)受訪時表示,只要比較國民黨、民進黨執政的比較,就不難看出,民進黨執政針對生產要素做了很大的進展,並分享自己在行政院長任內,協助解決水資源的問題,幫助解決百年大旱時新竹的缺水危機。

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。(圖/吳紹瑜攝)

 
賴清德表示,台灣要持續進步會面臨各項挑戰,經濟要發展,也會面臨生產要素問題。他說,大家必須看到,國民黨的努力跟民進黨時代的努力,兩個執政時期比較 ,就不難看出,民進黨執政針對生產要素,做了很大進展。

賴清德說,昨天才到新竹看石門水庫,自己當行政院長時,要解決五缺問題,特別是水資源問題,當時考量讓新北用水,不再使用石門水庫,改用翡翠水庫,再把省下的水轉來支援新竹科學園區,因此做了連通管,桃園、新竹的備援管道也發揮功能。他說,在百年大旱時候解決新竹缺水危機。

賴清德表示,很多市政跟成果大家只要願意,都看得出來,當然面對台灣未來經濟發展、產業進步,民進黨政府要做的還有很多,因此會持續努力,會改善投資環境並加入區域經濟,跟民主陣營簽訂雙邊貿易協定,讓台灣企業立足台灣、佈局全球行銷全世界。

 
賴清德指出,蔡英文今天七年執政報告中,特別報告美國跟台灣簽訂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,台灣努力不僅在全球供應鏈上得到重視,台灣在全球區域安全跟經濟發展角色扮演最關鍵角色,才得到美國的支持。

賴清德強調,只要團結合作,在正確民主道路上繼續前進,不用擔心外力干擾或文攻武嚇,一定可以走過難關,過去面對國民黨統治專制戒嚴沒有退卻,走過黑暗年代,眼前風雲更大,相信以和平為目標,用民主作為指南針,一定可以安全抵達彼岸。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2024大選#賴清德#民進黨#國民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85

0.0844

0.22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