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侯友宜反一國兩制 國台辦:兩岸制度不同不會成為統一障礙

編輯 陳妍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7 11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7 11:16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翻攝自國台辦新聞發布會網站)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翻攝自國台辦新聞發布會網站)

新北市長侯友宜作為國民黨徵召角逐2024總統大選的熱門人選,他日前在議會上明確表達反對一國兩制,也反對台獨。對此,國台辦新聞發言人馬曉光今(17)晨回應,兩岸制度不同不會成為統一的障礙、更不是分裂的藉口,堅持「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」基本方針,就是為了照顧台灣的現實情況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。(圖/TVBS)

 
侯友宜日前明確表示,他的主張很清楚,就是按照中華民國憲法,「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家、台灣是我們的厝,厝要顧好、國家也要顧好。」17日記者會上有媒體提問,侯友宜反對台獨,也不認同一國兩制,國台辦對此有何評論?馬曉光指出,「台獨損害兩岸同胞共同利益和中華民族根本利益,是一條走不通的絕路。」
 
馬曉光說,「消除台獨禍根,才有台海和平穩定,台灣同胞才能安居樂業。制度不同不是統一的障礙,更不是分裂的藉口。」他指出,中方堅持和平統一、一國兩制基本方針,就是為了照顧台灣現實情況,維護台灣同胞的利益福祉。

侯友宜明確表示反對台獨、一國兩制、郭台銘則發表了「和平宣言」。(圖/TVBS)

另一方面,積極爭取國民黨提名的郭台銘日前在金門發表「和平宣言」,馬曉光回應稱,「在堅持九二共識、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,我們願與島內各界人士和廣大台灣同胞一道,共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,維護台海和平穩定。」
 
 
馬曉光說,當前兩岸關係緊張動蕩的根源,是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「台獨」分裂立場,持續勾連外部勢力進行謀獨挑釁;「要和平不要戰爭、要發展不要衰退、要交流不要隔絕、要合作不要封閉,是島內主流民意。」

新北市長侯友宜在黨內呼聲最高。(圖/翻攝自侯友宜臉書)

馬曉光強調,在堅持九二共識、反對台獨的共同政治基礎上重啟兩岸談判不是幻想,是現實可行之路,「民進黨當局頑固堅持台獨立場,不斷謀獨挑釁,還妄想得逞,才是不折不扣的幻想。」


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侯友宜#2024總統大選#國台辦#馬曉光#中國#兩岸#台獨#一國兩制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83

0.0921

0.25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