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她曝餐敘談話「多數中常委挺郭台銘」 若徵召侯友宜恐有這動作

記者 林恩如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4 16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4 16:54
郭台銘宴請國民黨中常委。(圖/TVBS)
郭台銘宴請國民黨中常委。(圖/TVBS)

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預計5月17日揭曉,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近來除了舉辦大型造勢活動外,今(14)日中午更宴請國民黨中常委,爭取國民黨內支持意味濃厚,也展現其參選決心。這場餐敘包括沈智慧、鄭正鈐、鄭任宗等10多人出席。沈智慧受訪表示,大家的共識就是提出最強候選人,而她認為郭台銘就是最強候選人;至於若黨中央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?沈智慧示警直呼,很多中常委會「有意見」來表達,「我們所知道,現在大多數的中常委都比較傾向於支持郭台銘先生」。

據悉這場餐會是郭台銘胞弟郭台強出面邀請,在信義區知名豪宅「國美建設國家美術館」舉辦「便當會」,大啖「君悅排骨」,其中藍委陳玉珍、藍中常委沈智慧、鄭正鈐、鄭任宗等10多人出席。鄭正鈐受訪透露,便當會過程氣氛很好,大家很很廣泛的交換彼此的意見,都是希望17日中常會上提出大家期待的人選,能夠帶領台灣繼續往前走,把經濟和兩岸和平搞好。

 

鄭正鈐說,在立院跟中常會中都有不同支持的對象,因此現在黨主席朱立倫要整合大家意見,推出真正能贏的人,餐會中也談到整合非綠的重要性,因此民眾黨是否該考慮在內,大家也都有交換意見。另就他的了解,郭台銘跟柯文哲有非常順暢、便捷的溝通管道。

陳玉珍說,今天有很多中常委與會,共識是郭台銘為最適合被國民黨徵召的人選,且3月22日中常會所通過的是授權朱立倫以徵召方式提出候選人,至於他所提出的人選,還是要經過黨內中常會通過、取得中常委討論出共識,如果同意後,還有後續要全代會通過。

郭台銘宴請國民黨中常委。(圖/TVBS)

 
陳玉珍透露,初步統計,有過半數達到3分之2強的中常委支持徵召郭台銘;挺郭的人絕對不在少數,坊間會有挺郭人數太少的說法,「絕對是有人在帶風向」。至於最後徵召結果不如預期,就要看中常委意見,因為中常委才是黨內最高權力機構,相信朱立倫會有智慧,大家要期待他的智慧。

沈智慧則說,餐會過程有聊到2024誰是最強候選人,「我們很多人的共識就是要提一個最強候選人,我認為郭台銘會是最強候選人。」至於若當天徵召是侯友宜會當場表達抗議嗎?沈智慧回說,「如果徵召侯友宜,很多中常委會有意見表達,我們所知道,現在大多數的中常委都比較傾向於支持郭台銘先生」,支持黨主席用徵召模式,但是不是最強候選人,主席提出來後也要經過中常會同意,中常委會就這些徵召人選表達意見。

被問到徵召當天可能要表決而不能拍手通過?沈智慧再強調,要看提出的人選「是不是我們認為的最強候選人」。她說,中華民國已經出了很多學政治、學法律的總統,台灣現在欠的是經濟,要拚經濟、拚和平、拚繁榮,「為什麼不能讓一個從黑手出身,然後成為國際大企業,還能併購日本大企業,成為全世界知名的企業家,他(郭台銘)的國際觀可以看到很多、見到很多國際領袖,樂於見到這樣的人來為台灣拚經濟。」
 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2024大選#總統大選#郭台銘#侯友宜#徵召#國民黨#中常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1

0.1093

0.250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