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是否與朱立倫、郭台銘會前會 侯友宜:照黨安排

責任編輯 譚唯臻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3 16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3 16:14
侯友宜表示會配合黨的規劃與節奏。(圖/新北市新聞局提供)
侯友宜表示會配合黨的規劃與節奏。(圖/新北市新聞局提供)

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被問,在中國國民黨公布徵召參選總統人選前,是否會與黨主席朱立倫、鴻海創辦人郭台銘「會前會」;他說,配合黨的規劃與節奏。

國民黨預計下週公布總統徵召人選,黨中央已開始徵詢黨內立委意見,瞭解支持意向。侯友宜與近日積極爭取提名的郭台銘都是可能人選。

 

侯友宜今天在台北市世界貿易中心展覽大樓,參加2023國際蔬食文化節「蔬福生活國定佛誕節浴佛祈福法會」時,接受媒體聯訪。

面對記者詢問,朱立倫預計下週一或週二,會與侯友宜、郭台銘會前會,討論最後提名,是否有接到消息,是否將表態爭取還是依據民調結果。他說,目前都按照黨的規劃與節奏,將全力配合。

記者問侯友宜,如何看待郭台銘今天前往金門發表和平宣言;他說,全台灣人民盼望兩岸和平、國家安全,才能過更幸福的好日子;他不會管外界民調高低,大家要有共同信念,一定要團結一致,讓國家人民更進步。
 

郭台銘今天在金門的和平宣言中提到,中國大陸採取最有敵意軍事作為,將台灣逼到戰爭危機邊上,並主張要在「一中各表」的原則基礎上,站穩中華民國的立場,和中國大陸重新展開談判。記者詢問侯友宜對此論點的看法。

侯友宜說,大家共同的目標是能讓社會公平、兩岸和平、國家太平,這才是最主要的目標與方向,所以,台灣這塊土地,包括澎湖、金門、馬祖,大家要心連心走在一塊,守護國家的安全,在最重要關鍵時刻,一定要凝聚對內的向心力。

國民黨內約詢立委意見,傳出有20名立委支持侯友宜,只有4、5名立委支持郭台銘,也讓表態挺郭台銘的立委陳玉珍相當不服氣;記者問侯友宜,是否聽說過黨籍立委們的想法。

他說,為了國家人民,不分族群、黨派團結一心,才能夠讓國家穩定、環境永續、增進人民福祉,這是眾所期盼,大家要逗陣行(一起走)。

記者繼續問,「逗陣行」是否包含「郭侯配」或「侯郭配」選項;侯友宜說,大家有共同的信念與價值,更要攜手合作並肩往前走,讓所有的人可過安定幸福的好日子。(中央社)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郭台銘#侯友宜#朱立倫#國民黨#總統#2024大選#總統大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99

0.0924

0.24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