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前英相特拉斯下週訪台 保守黨自家議員也不挺轟「作秀」

編輯 周子馨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1 15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5/11 15:02
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下週將訪台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下週將訪台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英國前首相特拉斯(Liz Truss)預計將於下週二(16)來台進行為期5天的訪問,成為繼柴契爾夫人之後,首度有卸任英相訪台。不過此舉似乎讓自家的保守黨(The Conservative)議員相當不滿,批評特拉斯訪台是「做秀」,目的純粹是為了保持自己的知名度。

柯恩詩(中)去年12月率團訪台。(圖/達志影像路透社)

 
根據《衛報》報導,去年12月曾訪台的英國國會下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柯恩詩(Alicia Kearns)批評特拉斯的訪台計畫是「最糟糕的Instagram外交範例」,認為她訪台的動機純粹是出於「虛榮心」,企圖藉此在去年辭去首相職位後,在政壇上保持高知名度。
 
柯恩詩也以去年8月,時任美國眾院議長的裴洛西(Nancy Pelosi)訪台後,中共在台灣周圍發動圍台軍演為例,警告特拉斯此行恐怕只會惡化現況,「這非常沒幫助,因為它會加劇台灣的正常局勢」,柯恩詩還直言,特拉斯如今已經不再有任何影響力,訪台多半是為了維持她自己的知名度。

外交部9日證實特拉斯將訪談。(圖/翻攝自外交部官網)
 
對於自家人也不挺特拉斯訪台一事,發言人也反擊稱,「前首相是應台灣政府邀請出訪」,還大酸台灣官方比卡恩斯更懂台灣人民的利益,「台灣作為自由民主國家的未來岌岌可危。艾麗西亞‧柯恩詩應該為了濫用她作為特別委員會主席的職位,進行政治攻擊道歉。」
 
 
英國政府則未對特拉斯訪台的決定發表評論,僅回應表示不會干涉「非政府成員的私人獨立旅遊決定」。
 
 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全球必讀

#英國#議員#外交#中共#出訪#特拉斯#訪台#首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延伸閱讀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36

0.1346

0.28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