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國際分析/普欽勝利日重話痛批霸權 奴役烏克蘭暗示戰事難歇

編輯 湯道舜 報導
發佈時間:2023/05/10 21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23/06/13 16:02
AI摘要標題

編輯幫你摘

俄羅斯今年的勝利日閱兵儀式規模縮小,時間縮短,受烏戰爭影響,被視為權宜之計。普欽總統在談話中批評西方霸權,暗示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將持續下去。儘管規模縮小,閱兵典禮邀請了二戰老兵代表、白俄羅斯總統和中亞五國領導人,顯示俄羅斯與這些國家有堅定的友誼。閱兵開始前,普欽鼓勵並肯定各級主官的努力。閱兵典禮包括儀仗連護送國旗和勝利旗,展示各部隊裝備,但空中分列式取消。普欽的講話引人關注,他回顧了俄羅斯對抗納粹的歷史,並痛批西方霸權主義,指出烏克蘭已成為奴隸。英國和美國對此表達支持烏克蘭的立場,但懷疑俄羅斯是否能與之抗衡。
AI摘要icon

By TVBS AI實驗室

俄羅斯儀仗連士兵在典禮開始前,由帶隊官檢查服裝儀容。(畫面來源:AP)

儀仗連軍官協助禮兵調整帽沿角度。(畫面來源:AP)

每年五月九號,俄羅斯都會舉辦勝利日閱兵儀式,不過今年的規模明顯比以往小了許多,時間也大幅縮短,全球各大媒體分析,俄羅斯受到對烏戰爭的影響,所採行的權宜之計;即便如此,俄羅斯總統普欽在閱兵式的談話中,還是說重話痛批西方霸權,正在全球發動新一波衝突,並暗示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,將會持續下去。

 
俄羅斯今年勝利日閱兵單位,由西部戰區部隊、軍事警察局和國民警衛隊官兵受閱。(畫面來源:AP)

受到俄烏戰爭影響,今年閱兵儀式規模較以往大幅縮減。(畫面來源:AP)

在閱兵典禮開始前,普欽在國防部長紹伊古的陪同下,來到檢閱場向各參閱部隊主官講話,根據俄羅斯媒體報導,普欽除了慰勉官兵們的辛勞之外,也對各級主官為這次閱兵所付出的努力,表示鼓勵和肯定。儘管今年的閱兵規模不如以往,但是俄羅斯依舊邀請許多二戰老兵代表及其家屬到場觀禮。包括與俄國關係密切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、中亞五國領導人也都應俄國邀請,出席今年閱兵典禮,俄羅斯媒體形容,這些國家領袖的出席,顯示這些國家與俄羅斯具有堅定的友誼。
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檢閱部隊,並向官兵致上問候。(畫面來源:AP)
今年閱兵指揮官由俄羅斯陸軍總司令薩柳科夫擔任。(畫面來源:AP)

典禮在莫斯科時間上午十點準時舉行,俄羅斯儀仗連官兵在「神聖的戰爭」音樂聲中護送國旗,及伊里德茨第150步兵師突擊旗,也就是著名的勝利旗進入校閱場。今年閱兵指揮官由俄羅斯陸軍總司令薩柳科夫擔任。俄羅斯媒體報導,今年受校的部隊包括西部軍區單位、通信部隊、軍事警察局、國民警衛隊、以及緊急情況部等超過一萬名官兵接受檢閱;其中女兵方隊在著名歌曲「喀秋莎」的音樂聲中通過司令台,成為本次地面分列式一道美麗的風景線。部隊分列式之後,則是武器裝備展示,不過今年在規模縮減的情況下,只由二戰期間利有戰功的T-34坦克前導下,展示十種不同輪型裝甲車及彈道飛彈武器系統。除此之外,以固定翼飛機和直升機為特色的空中分列式也全部取消,至於原因為何,俄羅斯官方並沒有多做說明。
女兵方隊成為本次地面分列式一道美麗的風景線。(畫面來源:AP)

在著名歌曲「喀秋莎」的音樂聲中,俄羅斯女兵方隊通過司令台。(畫面來源:AP)

 
由於閱兵典禮規模縮減,俄羅斯今年僅展示十種不同輪型裝甲車及彈道飛彈武器系統。(畫面來源:AP)

最受矚目的就是普欽的致詞內容,除了回顧二戰期間俄羅斯對抗納粹的歷史之外,普欽還用了很大的篇幅,嚴詞抨擊以美國為首的西方霸權主義,正在全球製造新一波的衝突,普欽更以俄烏軍事衝突為例,指出烏克蘭現在已經淪為西方霸權的奴隸,已經失去一個主權獨立國家的本質,同時也強調俄烏戰爭不會受到西方干涉的影響,等於暗示這場戰爭將會持續下去。對於普欽高分貝痛批西方陣營,英國外交大臣克萊弗利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,則是在聯合記者會上表示,無論烏克蘭能否按照反攻計劃奪回領土,英國和美國都將繼續支持烏克蘭、繼續提供援助,顯然,西方陣營對於俄羅斯舉全國之力,要和歐美較勁到底的態度,頗不以為然,甚至懷疑當烏克蘭展開反攻之後,俄羅斯究竟有沒有能力與之抗衡。
伊斯坎德爾 (Iskanders) 彈道飛彈系統發射系統,現身勝利日閱兵儀式中。(畫面來源:AP)

前蘇聯時代的T-34坦克被運往紅場,也是勝利日閱兵儀式的傳統。(畫面來源:AP)

 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俄羅斯#勝利日閱兵#普欽#紹伊古#薩柳科夫#西方霸權#烏克蘭#恐怖威脅#女兵方隊#T-34坦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7

0.0500

0.1367